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一个人的西大沟 - 新疆 - 8264户外手机版

新疆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阿勒泰将军山滑雪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一个人的西大沟

2012年1月1日
星期日

中午3点车来接的我,只是五个人坐一辆别克车,有点挤了。

就这样我们一行人坐车下山到阿勒泰人民医院看病。等到片子出来时已是4点半的光景。幸好没有伤着骨头,只是韧带拉伤了,但也要两周以上不能动手腕,估计好利索也要等到春节以后。

把飞鱼叫下后,商量决定我们几个陪倾听去医院拍片检查,飞鱼留下来,反正车也坐不下六个人。

脚一着地,撒开丫子向对面的山梁上飞奔,一口气跑上了对面的山梁,紧接着又下到了山梁的另一面的大沟里。跑到沟底时,我想这东西应该被我甩掉了,正想停下来喘口气,不料又听到身后呜汪一声,回头一看,那东西已经在我刚下来的山梁上往下来呢!我只好拼命向对面的山梁上飞奔,在向山梁上手脚并用的爬时,顺手从雪地里摸出一块石块拿在手里准备搏斗。

那山梁挺陡的,上面满是积雪,若在平时那敢在这个位置下去。此时也顾不了许多了,我是坐在了雪上,触溜下到了底。其实山梁下方有一米的高度是垂直的。

在我刚翻上一座山梁时,猛然听到身后一声如狼嚎般的呜呜声,接着又是一声低沉的汪声。我回身一看,在我身后刚翻过的山梁上有一白色的东西正向我冲来,听叫声不知是狼是狗,虽有一声汪声,但不似我常听到的那种清脆的狗叫声。但不管是什么,我的第一反应是快跑,绝不能被它咬上。

就这样我不敢停留,翻过山梁而行。

回去的路与我来时的路呈30度夹角,这样我可以不走重复的地方。可是那种不安的情绪越来越强烈了,我甚至听到附近山谷里有石块滚落的声音了。

看见了高速公路的路基,说明我已经深入到西大沟的最里面了,所以可以调头回去了。

高速公路只是打了个路基,被雪覆盖,一时看不出来。这条路在11月份我曾经骑车来过,它是绕着克拉玛依西北角而过,从西大沟的西北边缘穿过,绕到克拉玛依的正北面,上回我骑车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