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成功的夏特,有遗憾的乌孙温泉线——记2022年重装乌孙温泉线(完结)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新疆三大线,只走了狼C,这次准备另外两条线连穿。因为各种原因,没能撩起夏特的面纱,乌孙也没能全程走完。这两年关于夏特基本没有信息可以参考,而乌孙走琼库什台的比较多,温泉线难度大一些,走的人比较少,这两年也没有相关的攻略。我这次走了一趟,希望能给驴友们一点参考,别让这么美的一条线荒了。本来该行程是计划在2021年的,但是因为疫情,同时阿克苏当地的驴友说夏特不能穿越了,所以去年就没去。但是这事儿一直让我牵挂,不去试一试总是不死心。今年一定得去一趟。
我的计划是先到阿克苏反穿夏特,然后到特克斯,从温泉乡走乌孙温泉线。夏特线的麻烦在于听说不允许反穿了,从阿克苏到黄树林一共有三个检查站,特别是最后一个检查站是边防站,没有特殊情况是不允许通过的。这次我的计划是“偷渡”——先包车到边防站,然后租当地的车辆,比如农用车、摩托等,甚至藏在后备箱里,然后混过去。如果失败了再放弃。
7月27日坐火车从重庆出发(我比较喜欢坐火车,沿途可以遇到各种人,与他们交谈也是一种享受。同时也能赏风景)。
火车一进入甘肃,画风一下就变了。光秃秃的山植被很少,感觉这儿的土存不了水,山上石头很少,很多地方都在整体下陷。估计很容易发生泥石流。
一路上遇到了一些有趣的人:一家三口,重庆人,到新疆旅游。准备坐火车到乌鲁木齐,然后租车旅游;一位重庆大学的毕业生,爱好体育 的小伙子,家在新疆,准备回家考编。他家是兵团的,他给我们讲了许多家里种棉花、葡萄和打瓜的故事;几位来自遵义的大学毕业生,考上了新疆地区的公务员,这次是就职。28日下午7:30火车到达乌鲁木齐,一下火车,防疫人员严阵以待。

当天晚上到阿克苏的火车,我出站来找吃的。火车站外面刚刚在修建,没有几家餐馆。吃了一份手抓饭,28元,不太好吃
哈现在不用翻堰塞湖啦爽。精彩游记赞。15年8月走的温泉线,读着读着仿佛回到了天山,向往的地方

真的?太神奇了!

这次相当于是政府组织的

马夫是我们八月份乌孙古道反穿库车这边的,人不错

太便宜了,我蹭商业队的车去库车都要150元

七月底我走的传统琼库施泰——黑英山乡重装线,出来后完美躲过新疆疫情,开开心心回重庆。
你的帐篷是我参与设计的,哈哈

翻过堰塞湖的重装我都表示尊敬!

我就是看了你的游记,对我很有帮助。谢谢!以后再走就更容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