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人生路&夜爬龙王山 - 浙江 - 8264户外手机版

浙江

龙王山主峰海拔1587.4米,为湖州及浙北最高峰,前后去过三次,第一次是去年三月的天目七尖路线,第二次是年初雪后露营小环,第三次是初春龙王四尖环线,夜爬龙王山,说是心血来潮,其实是蓄谋已久,蓄谋已久的是一直以来想找个明月高悬的晴朗夏夜,头顶星空迎着温柔的凉风,脚踏山脊踩着松软的草地夜上主峰。那为什么又说心血来潮呢,是因为时间刚好,天气刚好,感冒刚好,状态还好,我谁都没叫,只有风和云知道。

念头一起如燎原之火难再灭,虽已夜深,但无困意,驱车百里直至大溪庙,伴着流泉虫鸣声,全副武装的我戴上头灯,向深邃又迷人的龙王山走去。

穿过小溪走在蜿蜒盘旋的机耕路上,丰茂的杂草已把路迹掩盖,一小段路走得小心翼翼,生怕遇到慑人心神的长虫,蛇没碰到倒是一只小蟾蜍跑出来想要吓我,我凑近看了下,这单眼皮眯眯眼的小东西还吓不到我。

走到竹林路迹暂时开阔,竹林中杂草极少,步伐得以加快,翻过竹林走到山脊上才放下紧绷的心,在林中穿行走一段歇一段,最讨厌的就是数不清的飞蛾追着灯光在身旁起舞,甚至有只小的差点被我吸进了鼻孔,把我给恶心惨了,直接把它人道毁灭,之后每次休息喘气时都要把灯关掉,一关灯是真正的伸手不见五指,茂盛的枝叶密不透风,把满天繁星都给遮挡住了。

金钱豹。。不虚此行

是的,导航大溪庙,两侧空地都可以停

LZ,停车是就停你导航目的地这个路边吗?谢谢
  待身体恢复正常驱车回报福填饱肚子, 饭后驱车到阴凉的溪谷旁,渐入梦乡……

完。

来到溪谷,脱掉鞋袜一头扎进潭里,在冰凉的水里泡得差点手脚抽筋,赶紧翻身爬起坐在树荫下休息,

走出防火道,收起登山杖一路小跑,肚子开始咕咕直叫,翻出腰包里之前抢来的饼干,越啃越有劲,瞬间充满活力。

一口气奔出竹林,双脚又开始抗议,被汗水湿透的袜子裹住的脚掌像有针刺,放缓步伐慢慢挪到山脚。

绕过空心树接着往下走,已经能看到防火道尽头了,此时已艳阳高照,顶着草帽边走边看。

突然脚下蹦出一只金蟾,先是把我给吓一跳,然后瞪着大眼睛盯着我,还别说这小东西长得挺别致的,没有中华大蟾蜍那种让人头皮发麻的感受,一动不动的还挺可爱,看它这么配合就给它拍了个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