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直下两千尺,绝壁萦绕不舍离——记2022年国庆三天重装探线龙泉九连瀑布群 - 广东 - 8264户外手机版

广东

“从天而降的十二个大瀑布,美艳非凡,只能简单用视频表述,更详细的介绍要看丁妈的游记了!”这是您在自己美篇视频号里留下的一段话,我一直铭记于心!

时隔一年,我们终于完成龙泉瀑布群的重启,用照片文字记录您心中这座强驴修炼的落差700米宫殿,是您的嘱咐,也是我们对您的承诺,勿论岁月变迁,曾经的您亲自开线,现在,仙境依旧靓丽绽放!

回味着您朋友圈的每一段话,口头禅似的浅显易懂,却一语道破……

世上无难路,只要有风景

虐路十二条,悠路十三条

虐线随你走,悠线随你挑

来了的,不断享受美景与酸爽。

未来的,等着等着,白了少年头,进了老人院。

漫漫长路陪你走,无限风光在险峰。

只有不断攀爬向上,才会拥有无悔人生。

别人的驴行都是有完整的线路、营地,而我只管进山口,营地与出山口全不管,走了再说。

累了的时候歇歇脚,

烦恼的时候虐虐船,

失去的时候找找山货,

看到美景的时候发发神经。

你知道人生的三个境界吗?

独则自醒;

痴则专情;

决则得真。

唯有孤独,才能救我们于市井,才能救我们免于庸俗。

人生,总是充满风险,只是看你怎样去面对。

这应该就是鬼坑那条下泄瀑布吧
看完了,坡陡沟深,风景着实美,爬起来实在累,痛并快乐着!
叹为观止,真实太漂亮了。但是的确需要极大的艰辛才得以看到美景

看山形下溯落石太可怕了

这个上溯更安全

好家伙太壮观了

去年走船线,当队友将线路视频放上抖音的时候,有人问怎么走法,队友因为顾虑开路版轨迹会给人造成危险,就回复“老马带的,我也不懂得走”,这位山友回复“你把老马当神了,这种思想不好!”而我的游记也经常有人旁敲侧击地批评我们藏轨迹。无论抖音上还是有相关想法的山友,都是低估了“无路可走、悬崖横切”,即使存下轨迹,也不一定能按照轨迹找到最终安全的路,而找到路,也可能因为一步踏错,而发生攀爬事故!

马哥之所以能在业内称为“船王”,是因为他花了十几年时间,数百次在船底顶各条山脊、峡谷、山沟不断尝试而积累下来的经验。只要看到照片,他就能判断出这是什么地方,有什么路线可以安全通过;只要看到那片山势,他就能如数家珍的告诉我们能从哪一条沟上;只要看到一块绝壁,他就琢磨着哪一天带着合适的队员去打通。这种对船底顶的热爱,对船底顶的钻研,对后辈的户外技能引导,是绝对的“船王”。

去年马哥的事故,让许许多多山友都黯然落泪,我从未见过一位身边的平凡人,能够得到这么多人的爱戴。因为那起事故,我心中哽咽许久,心中的马哥,始终如一地对攀登勇敢与专注,对安全关注与谨慎,对误解豁达与一笑置之,我们并没有将马哥“神化”,他为广东户外留下来的成果,值得我们每一位后辈的尊重!

人的一生,无论身处何地,所为何事,都会风险重重,这点若有异议,我也不解释,能懂的就会懂!马哥轻轻地去了,当时曾有人建议丁妈写一篇讣闻,我神伤许久,茫然许久,根本不知道用什么言语去表达我们的怀念,一切都来得太突然!如若当时情绪低落,写出来的内容只会徒加悲伤,这不是马哥想要看见的。

他希望我们每一位山友都能幸福!当他看见队员焦虑的时候,他会用幽默及充满信心的语言来鼓励我们;当他看见队员攀爬疲惫的时候,他会放缓全队攀爬速度,独自一人去探路;当他看见攀爬危险点的时候,他会身先士卒,先锋攀登布绳以求全队安全。

时隔一年,谨以今年重探龙泉九连瀑布群的游记《九龙直下两千尺,绝壁萦绕不舍离》,告慰马哥!

我们在经历变故之后,选择勇敢面对,您一定懂,因为您是最希望我们能够自信地持续地忠诚地热爱这片山林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