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岳山川秀,风光在险峰 - 湖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湖南

恒山,亦名“太恒山”,又名“元岳、紫岳、大茂山”,与东岳泰山、西岳华山、南岳衡山、中岳嵩山并称五岳,齐名天下。
恒山既是我国重要的文物古迹荟萃地,又是著名的道教发祥地和北方著名的风景游览胜地,现为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区。

这一趟山西行,我们的上一站是五台山大顺台。 大顺台一共走了71公里,爬升3126米,原计划3天搞完,最后2天就完成了。看时间有余,我和Kevin决定去看看闻名遐迩的北岳恒山和悬空寺。

24日上午走完五台山大顺台后,坐7路公交车从白云寺到了五台山汽车站。五台山汽车站没有班车到浑源,到应县的班车也是隔天才有。

为了赶时间,我们包车到了砂河,砂河到浑源的车也只是早上8点发车。中间还做了一次核酸,虽然山西要求核酸每天都检,但其实没有严格。疫情防控,经济早已不堪重负,只要不是红黄码,私家车随便坐,公交车也没看核酸检测,只查健康码。

幸好,Kevin在网上预订了砂河去大同,路过浑源的顺风车,2人100元,一路超值,顺风顺水。

下午18:10到了浑源县城。以前对西北的贫穷没有概念。山西这一趟行,感觉山西的好多地方还停留南方的十年以前。

百度了浑源县的经济状况,2021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完成55.41亿元。而湘潭市的雨湖区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就646.79亿元,是浑源县的10倍之多。

碑刻上熟悉的城市,瞬间回到四十年前。

回想四十年前爬北方大山,特别是冬季上山套兔子的场景,至今历历在目。

山西煤老板有钱,将平均值拉高,但是贫富差距更大。

感觉还是小了点意思,另处于不发展地区,人流量上不来。
这个北岳不太正宗,所以一直有点边缘化
感谢分享,支持一个

古代北岳不在这里,这是清代沙逼皇帝给移到这里的
  游历恒山,可净化灵魂,升华人格,涤荡你从浮华走向现实的决心,坚定你从平庸走向高尚的信仰。当你感受千峰竞秀,万山胜境时,会情不自禁地感叹︰北岳山川秀,风光在险峰。
愿更多的人来到这美丽且美好的恒山,攀爬、欣赏,畅游。我们的下一站,悬空寺。

回望真武大庙。作为一座历史悠久的道教名山,它的文化博大精深,每一处景观都赋予了深刻的文化内涵。

站在停车场向东仰望,一座刀削般突兀的峭壁映入眼帘,峭壁上。“恒宗”两个大字分外耀眼,此乃明成化三十年大同知府张升手笔,两字总高十三米,宽六米,字体雄浑,遒劲刚健,横直如栋梁,点捺大如牛。

恒山作为道教名山留下数以千计的石刻铭文,但“恒宗”二字最具恒山特色。

漫山游遍,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