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察察-阿里-乌鲁木齐(第一章:昆明至拉萨),一段天路的故事,送给以后的自己 - 自驾游|摩旅 - 8264户外手机版

自驾游|摩旅

前言
从出生那一刻起,人注定要走向死亡。星辰浩瀚,人如蝼蚁,在以光年为单位的宇宙中,你我短短数十载如闪电般转瞬即逝,看不透宇宙奥秘、理解不了暗物质、搞不清平行世界、玩不来虫洞旅行,我们还是耍耍地球吧。今年疫情情况下,也出不去,那就尊重下我们伟大的祖国,先来认识下咱们 中国 。每天看着谷歌地图,看着第一、第二、第三台阶,沿着大河山川和各个无人区探寻着看似是人走过的痕迹。终于安耐不住骚动的心,那就出发吧,带着对远方的向往,带着那一点自由,让自己感觉还活在人世间。

心灵之路

双湖县

2020年9月26日,我开始了一段让自己刻骨铭心的自驾之旅,行程从 昆明 出发沿着六库- 丙中洛 -察瓦龙- 察隅 到 拉萨 ,再沿 阿里 北线到狮泉河镇,走 新藏线 到 喀什 ,沿着塔克拉玛干沙漠到 乌鲁木齐

全程轨迹(编号3857460)

组队
对于一条长距离高海拔自驾路线,至少需要2个老司机换着开,最好能有3个,能时刻保持最佳状态,及时避免路上碰到的危险。对于能顺利走完这条天路,我首先选择一个老司机。一开始联系的是17年一起 阿里 大环线+圣山转山的好兄弟超大一号(具体哪里超大我也不清楚),结果因为单位原因最后没能一起成行,上一次EBC也是,看来好事多磨啊。后来在啸云探险的会员群里发了活动贴,联系上了 漳州 的老司机老韩(最高),也是有过四姑娘二峰的经验,OK!第还有两个队友是EBC下山认识的户外大神老傅(最胖),第三个贱内小朱(最美)。后来因工作原因小朱在 拉萨 待两天后就飞回家了。替补队员来自 漳州 的哇嘎里特派员老吴!那是传奇的老吴(最逗),从来没去过高原,直接空降 拉萨 ,直接第二天上 阿里 北线,居然撑住了!(这里要重点说明下,提前让老吴买了双份高原保险,如果碰到突发问题,直接救护车送下 拉萨 !)这样,神奇的组队结束,正式出发。
队伍1

怒江第一湾

队伍2

班公措

放慢脚步,,,,,,,,,,,
厉害的,不过这路上的风景,我还真是喜欢,虽然我开车走过一次,但我还想着去一次,简直太美了
非常简练的游记,点赞!!!
布达拉宫广场

这样第一章 昆明 到 拉萨 就算结束了,间隔了3个月,记忆有点衰退,很多细节记不清了,只能粗略的介绍下了。下一章, 拉萨 至 叶城 ,老司机开车开到吐,一错再错此生一直错。要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远处拍照的就是老吴

障障宝宝第一次来,有点小兴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