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出发桂林2日游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可能是因为上学的时候书本里有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美誉,所以一直想去看看,想看看有多美都能被写进教科书里刚好户外群的小伙伴说周五晚下班出发火车去桂林,于是简单收拾下粗发,此次同行者球球、萨尼宝、好多年没有坐绿皮小火车了,我选择了卧铺,两个男生硬座体力杠杠的。

2022年9月17日早上六点半左右出站做了核酸叫了网约车去目的地,司机师傅很健谈,车开的也是真慢感觉和我考驾照时候的车速一样,不过也不怪他,桂林的路红绿灯真的好多,可能你被卡在这个红灯那里,一抬头就看到了前面连续几个红绿灯,对于晕车的我有点脑壳痛,大概1个多小时吧到了一个小村庄开始进山,途径一片柚子还有橘子地,对于我这个北方人看了还是蛮新奇的。

往前走映入眼帘的山峦真的很美,我觉得是我见过最美的山,可能也是我没有去过太多地方。

沿着漓江走肚子饿的咕噜咕噜早上没吃饭,萨尼宝带的零食也不想吃,和球球跑起来想着出去要炫一大碗面。

路上好多鲜花,然后还有一大片彼岸花,据说彼岸花的花语和寓意是永不相见、生死两隔、恶魔的温柔、死亡、绝望的爱。彼岸花虽然也有独特的美,花色艳丽,但是它的花语含义不好,另外,彼岸花常被人神化,说它是通往幽冥界的花朵,代表死亡、诡异等。

终于到了一个小村庄可以吃饭了,10块钱一碗米粉可以坐在外面对着漓江吃简直是vip待遇,吃完听说我们都路过九马画山了然后我却不知道。
吃完继续赶路,天气还是有点闷热,对于2位大神觉得这个路线枯燥,但是对我我来说还是蛮喜欢这种休闲的路线,快到20元人名币的找个小摊贩兑换了钱一会拍照。

出发去高铁站去阳朔,下一站龙脊梯田,一路担心梯田没黄,到了地点黄了一部分,绿色的也是蛮好看的,让两位大神先走我要换汉服。

换好衣服让萨尼宝帮忙录了个视频,但是我发现这里传视频好像还比较麻烦,那就发个皂片吧
到了前面百年老屋然后途径一个博物馆我和球球进去了,萨尼宝不进去说没什么可看的在外面等着。

我是比较喜欢看这些民族特色的东西,萨尼宝在外面连环扣,于是我和球球赶紧出去,继续往前走选择了一家客栈落脚,周边有一些照相的地方,天色已晚我预约了明早的衣服拍照,晚上在民宿里面吃的很饱,菜价不便宜但是分量足味道也不错。

早上起来去换衣服,租服装的地方拍照30/张,我说我不需要洗相片可以把底片传给我吗,价格底片也是30/张,还是有点坑的,找球球用手机帮我拍了几张照片,还有游客把我当成当地人,如果有姐妹们要来建议带上相机和自家男朋友,然后在买一套民族服装来这里慢慢拍还是蛮好的。

拍完皂片吃完米粉继续赶路,到达一个酒店门口有2条小狗,大金毛很亲人很可爱,就是很瘦可能一直拴在这里并不快乐。
下撤到桂林市区休息了一会吃饱了饭看了会夜景,想去象鼻山看看,但是关门了,那里好像6点多就闭园听司机说是以前塌方过,所以为了安全晚上不营业,可是来都来了好想看一看,以后都不确定来不来了,于是我们跳墙进去了,当然了这样做不好,大家不要学习了。

打车去车站,2个男生还是硬座回去的,太厉害了,我选择了卧铺,结束愉快的2天吃吃喝喝的休闲游

半天也没看见长啥模样!
好活动支持~~~~~~~~~~~!!!!
果然龙脊一年四季皆宜,不负期待,人生值得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