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的新加坡~误打误撞偶遇花园城市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签证:300R+20 Evisa
美食:日均120 金沙、卡尔顿均含早
交通:Ezlink 15新元 Taxi 120R左右
总计人均:约5500元(不含纪念品)

二.小贴士

1.关于机票
当我们订购机票时,关注价格的波动往往可以为我们省下一大笔钱,而这时,笔者将告诉可爱的旅行新人们一个价格临界点:
广州 直飞 新加坡 的机票最低约为420元,而不必刻意等这个数值,420到460的区间都可以果断下手,它的上限在千元。
吉隆坡 直飞 广州 的机票最低约为130元,这个价格一般出现在起飞前30+天,如果行程确定,秒抢即可,它的上限在千元,邻座归国的旅外华人告诉我,他的机票是1300元

2.关于住宿
当我们订购住宿…
笔者推荐
a.订购当地首屈一指的酒店需提前30+天关注其价格波动,我们在12月27日以极低的价格预订了滨海湾金沙,并备注了我们对双床和高楼层的需求。酒店亲切的将我们安排在Floor27 这令我们感到很高兴。
b.而当预订一般酒店时,提前1到2天或者当天预订反而是更好的选择,如果我们关注当天和提前20天的该类酒店价格,或许该差价会高达50%
c.网红酒店的预订,建议提前20天下手,价格波动一般不大,当日子一天天接近,你会惊讶的发现一些日期的房间正随日期变动一点点消失…
d.最后,关于半热不火的酒店,类似卡尔顿城市,美居等等立足中档小有名气的一系列…
笔者推荐参考各日期提前1到2周即可,或者2到3天,并详细注意各日期,他们的差价或许在200%~300%

3.关于Ezlink
按一天4 新加坡 元计算,即使你要环 新加坡 一周这也足够了,但注意:购买Ezlink后最低充值金额在10元,建议一次充入最少15元可用金额,如果您需要去 新加坡 北部三大园的话
机场大厅一楼中间位置有售

4.关于当地生活习惯和日常交流
如站在地铁电梯上,你需要站在左边以帮助有紧要事情的人迅速离开
如与人交流,不必担心自己英文是否撇脚,聪明的 新加坡 人或许已习惯用单词和手语交流…
他们会英语的华人并不多,牛车水以外十个中大约有五个,甚至不如 马来西亚
他们会英语的白人几乎没有,在那儿我没有见过黑人。
竖大拇指是外国通用的表示认可的方式

5.关于地图的选择
强烈推荐Iphone 地图 你会发现如果使用它,在 新加坡 的旅行难度会和国内经历相差无几

6.关于订购软件的选取
大可不必“忠”于一家,你会发现惊喜

三.开始吧!2018和19岁的最后一站

本来是打算今年寒假一起和朋友去 三亚 跟团度假的,但是对 三亚 突如起来的旅行价格成本增长感到措不及防,思来想去不若换一个同等经费下更值得去的地方吧!于是我选择了 新加坡 ,在和朋友商定以后,又决定了 马六甲 和 吉隆坡 。 马来西亚 的内容暂且不会提及,那是一个很容易毁灭肤色的地方…
美食集酒店录  附在最后~
14号乘Z167抵达 广州 ,凌晨3点50飞往:

世界人均GDP第九的国家
世界一线仅次 伦敦 纽约 的Alpha+等级城市
有号称当时造价全球最高的酒店的滨海湾金沙
环球影城,飞行者摩天轮,空中花园,全开放动物园,圣淘沙名胜世界…

一座花园的城市,一座名为城市的国家
我很羡慕那些游走四方的旅人
尤其是一个人两个人就远行的孩子
他们撰写一篇篇游记,宛若阳光能照耀的每一寸土地上
吟游的唱诗人
她们录摄一页页相纸,似在轮船能行驶的每一片水域上
追寻的冒险家
也许,昨天之前,他们在林中小镇
也许,明日之后,他们在地上天官
金碧辉煌,灯火阑珊,冰天雪地,群山之巅
他们像去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像有作不完的梦,花不完的钱…

天蓝色的笔,浅黄色的纸,一根羽毛落下来:
火车开了一会 就停了

新加坡

热带城市就是好,气候湿润植物茂盛
遇见的一些人去过的地方关于新加坡的一些状况

新加坡 一定要注意的是它的严刑峻法,这一点是许多旅行者必须要了解的,我不清楚孩子犯法会被怎样处置,但是希望广大家长一定要注意这一点,曾经有一个十八岁的男的白人男孩,去 新加坡 的父亲家生活了一年多,却因为乱涂乱画一些公共设施,被处以 新加坡 最令最烦望风而逃的鞭刑。也许你们以为仅仅是打几鞭子而已,实际上每一下都会皮开肉绽并造成终生性的损害,就像 中国 古代在犯人身上刻字。诸多国家都曾要求 新加坡 废除这一略显野蛮并十分残酷的法律,但 新加坡 人认为这有利于 新加坡 维持现有的良好治安状况。那个男孩的案件最终惊动了 美国 总统,经过交涉,原本因男孩言语激烈造成的六鞭改十二鞭变为了四鞭,即便 美国 总统也不能使他的 美国 孩子免遭法律的长鞭。很遗憾,男孩表示以后再也不会来这样一个美好的国度。
任何一个表面光鲜的地方或人一定有它的阴暗面,而这一阴暗面恰恰表达了万物对美好的向往和对不美好的约束。如果旅行者们旅经此地,万望约束自己的一些不良行为,普及当地法律尝常识,以免造成不幸。
这是另一个国家,神奇的国度,同样:我们也应该用另一个自己留住最珍贵的旅外日常

四.最后、笔者一定要问的话

有没有帮到大家呢?
旅行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
对旅行的喜欢我曾有一段简单的描述:

如果,喜欢 是悠扬小曲中戛然而止的音调
在 欧洲 的城堡,金碧辉煌之下,伴随世上任何一种音乐,一人独奏,林中,山中,荒中,雪中,海中,天中,周遭无人…周遭无声
你我并无缘分,而我来到
雪与沙也没有,而在我梦想的扉页
左边有雪,右边有沙,封面是天空,翻开有河流,想来是湖泊,侧看映云端,一抹阳光渗进来,装饰的花也变的可爱了,一行行白色的围篱,种了一排排黑色的字。

你喜欢旅行吗?

写着写着我都饿了,太久没用的电脑杀了毒,畅快多了方才打字5分钟一动画面实在影响写作心情

动物园的食物们
一下子就写到第四天啦,为了节省经费,我们通常在 新加坡 仅食用两餐十分丰盛的食物,这样一来有助于总体规划的同时也可以多出一些由于资金问题而不能选择的可选项
在动物园,也是一个半露天美食广场,神奇的是,在这儿总能看到一只孔雀在晃悠,后面似乎会跟着她的孩子,严重怀疑它是动物园里的表演过后跑出来的!~
在这儿,许多店面都是支持支付宝的,这是不同之处,也许是支付宝和动物园官方有什么合作,但 中国 的软件占领令一个国家的支付市场,想来任何一个主权国家都不会允许,所以只是部分而已,店员会说华文,我们点了一些事物,像是之后品尝的马来菜,当然是快餐版的,暂时没有图片,不详加描述,价格普遍偏低,一餐两个人通常只需70R左右即可比较满意的解决。

卡尔顿城市酒店的早餐
这不是什么值得称赞的早餐,仅仅是因为携程和猫途鹰将它评定为五钻,我们对它便倾注了一些期待,实际上它也没有令我们太过失望,大概接近或到达了一般五星级酒店早餐标准,实际上这家餐厅相对一般五星级餐厅在面积上不尽人意,而服务方面,我们只能顺从他们指定的位置就坐,大致分化了 中国 人区和白色人种区吧,这一点在 新加坡 的部分酒店和绝大多数 马来西亚 的高端酒店或者都有体现,因为之后我们入住的 吉隆坡 希尔顿酒店如出一辙。

SONGFA肉骨茶
松发肉骨茶是我们在 新加坡 的最后一餐,它当然值得我们称赞和满意,作为 新加坡 最悠久或者著名的两家肉骨茶之一,它和发起人肉骨茶齐名,这令我们2点10分到达仍然排了大约15分钟的队。生意 兴隆 ,味道极佳,我们消费了53新元,换取了一桌丰盛的中餐,令人讶异的是,他们年长的女性服务员竟然不会中文,也算 新加坡 老一辈女性的特例了。
在这儿就餐,年轻的服务员会在外,我们仍在排队的时候帮助我们点好单,并给予号码牌,也许是标记我们将坐的位置,不得不说这是一个聪明的主意。
肉骨茶很美味,我有5根肉骨,仅吃了两根,而朋友只有4根却吃完了,略显浪费~其它的似乎是一些粤菜或者...总之味道不负盛名啦

像 中国 的一碗家常排骨汤
最后,提醒一点:希望大家在 新加坡 错过餐点就餐,这样既能节省时间,也能使食物的口感更加美味。

酒店录

滨海湾金沙
一家超级酒店,有人说他比不上一些同价位酒店,笔者不可置否,但仅仅其地标属性,宏伟程度就值得体验了,这些同样是那些酒店难以企及的
吹风机冷热风四档调节
壁柜里放置一本圣经
Washing room有三个房间
a.马桶b.冲浴c.浴池和洗漱
有润肤水,香波,沐浴露,和一个什么…
反正有四个瓶装清洁工具

香格里拉 圣淘沙度假村
据说蚊虫极多,设备不佳,可以理解,热带风酒店建在 上海 都会有一群蚊子
不用说北纬1~2°的 新加坡 了,如入住建议…
做好准备

圣淘湾
后面是墓地,房间极小,旅行团首选…人挤人

莫诺
喷头超大,黑白极简风,洗浴较爽,免费咖啡,自带冰箱…华人礼遇,实际上前台都是华人,中文极好

罗伊德
建议了解一下,李光耀别墅隔壁
(李是谁?开国元首)

史蒂文生美居
中文前台,但服务生黄色面孔却不会华文,就在这里我们正式摒弃了翻译软件
“Where is the poor?We want to go swimming .”
还有一个和善的白人老头
这儿和另一个酒店Nov…连在一起打邻居,类似 哈尔滨 万达皇冠和嘉华
环境很好,符合 新加坡 的氛围,美女众多
这是 卡塔尔 航空指定酒店

安国
位于新国大附近,但太没特色,陪读首选

卡尔顿城市
去晚了前台就一个人并不会中文…

安曼 圣殿
据了解,配置较 安曼 的品牌不大好
最低1030R+税费即可入住

中豪亚-远东集团旗下
和卡尔顿城市酒店打邻居,虽然广泛评价4钻,但实际上个头似乎比29层的卡尔顿城市高3分之1,唯一遗憾的是,它的房间在我们预订时没有观察到含早的合适房间
被绿色萦绕的超级建筑
创 新和 特色感甩了隔壁几条街

新国大学生宿舍
对这个是可以入住的,体验一把当学生的感觉,可以官网订购,遗憾的是似乎没有双床选择从而被我们Pass
价格极为合适,300~600+R左右

这是一些我们居住或者曾经进入过我们选择视野并略有研究、记忆的酒店,把印象写在。

乌节路的TSUTA拉面
TSUTA,想必对诸多旅外人士而言并不陌生,这是一家 日本 星级餐厅,似乎也是唯一一家以拉面获得星级的 日本 餐厅,虽然评在一星,但也使它在拉面店中可称泰斗了吧。
在 新加坡 乌节路的这一家,位于繁华街市的转角。我们是八点钟左右去的,即使这样仍然遭遇了要排队的经历,虽然排队下馆子在 新加坡 是耳熟能详,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几乎是一种传统。
我们终于品尝到了可口的面条,一根根在筷子上飞的面条,似乎价格在64亦或58新元,换算成人民币就是100元一碗了吧,用自助点餐机点单,一般我们用的都是现金放入,等朋友回来我会把发票要过来再作描写。
餐桌是很简单的半方形布局,人们围着它吃饭,旁边有用英文交流的华人,似乎是在说 中国 的一些事情。而我们安静地吃着面条,给了一个还算不错的评价:这似乎是我们第一次吃正宗的 日本 拉面。
在这儿,如果排队排了一会见到有人出来却没有店员招呼进去的话,我们需要自行进去叫服务人员。
值得一提的是, 新加坡 的TSUTA作为 东京 的分店,仅仅获得了必比登的推荐,但也值得一试!
毕竟能为了一碗面径直从 新加坡 飞 日本 的人可几乎不会有的呢吧?

了凡 香港 油鸡饭/面
我们似乎跑错了,取到了远离牛车水的一家,但这也令我们看到了 新加坡 的别样风景,位于大商贸广场的一楼,还经历了许多场阵雨。
这一家店的老板很有故事,而老板也很 大方 (毫不介意)的将自己与这家店的故事放在店中电视屏幕上循环播放,想来牛车水那一家也是如此。
“30年前,当我初次踏入这一行业,就有前辈告诉我在美食界有一个组织,一本宝典能赐予厨师美食界最高荣誉”
而今天,他如愿以偿,这是一家米其林星级餐厅,尽管它只有一星,但也足以成为 新加坡 最著名的餐厅之一,如果要做一个对比,那么我想说, 广州 ,这座 中国 第三的超级 大城 市仅仅拥有8所美其林餐厅而已,而且每一家价格都较为高昂。
而这里,仅仅12新元,我们品尝到了最好的星级餐厅,虽然它的主人仅仅称之为“路边摊”。
不必多言,当舌尖触及到面条和饭以及肌肉,超高系数的荤甜融入无与伦比的触感,似乎在拉面、凉面、汤面等诸多味道集合体的感觉就将味蕾刺激的永远记住它了
或者说,仅仅对于我们这样不怎么吃懂食物的人而言吗?

了凡香港油鸡饭面

怡 丰城 大食代的晚餐
面对第一天高额的单餐费用,今天的费用实在无法比较过于廉价,5.90新元的橘皮鸡块饭和6.90新元的特色饭配两杯2新元的饮料,仅仅80R就品尝了美味的当地食物,无怪乎旅行团常常首选这的附近。
橘皮鸡块饭,甜中带一点果味,又有一丝油腻的咸意,也许是单单使人容易想到许多味道,但毫无疑问值得推荐,是一款极佳的食物。
怡 丰城 大食代很大,,有许多选择,西瓜汁、面条等等等等,似乎是一个加强版的超大美食广场,置于商场的较高楼层,可从圣淘沙乘免费电车直达,电车也值得推荐,对面就是之后会提及但并未住宿的圣淘湾。

怡丰城大食代

酒吧

滨海湾金沙的早餐
在57层顶楼食用一顿五星级的早餐,,赏至上风景和无数路过的美女,无疑这是最顶级的享受,之后我们可以躺在无边际泳池的座位上和漫长的天际线和城市融为一体。
滨海湾金沙入住必备的体验,即使我们因为先散步后就餐而多排了20分钟队。
这里的早餐十分丰富,我们依然感到这是一段无比值得的经历,服务员十分友善,了解到我们的拍照意图后,主动上前帮助我们拍照,当然这儿的女生颜值平均数是我见过最高的,无论任何年龄,男士就不敢恭维了,这是一点十分现实又无可奈何的趣事。
旁边的人似乎总是只用一点早餐就好,我对此一笑而过:面对250RMB每人的餐标,何必在乎面子呢?这一习惯似乎在上次丰盛的洲际集团旗下皇冠假日酒店早餐后就养成了,于是一桌都放不下还需要一个置物处放水果的早餐顺利又开心的进行了,从而有了4关于Marina bay sand所描述的图景。
对于自助早餐的味道,我不是很会评价,只就环境而言,满分+10,试问五星级酒店的早餐标准又能拉开多少差距呢?即使这是一家超级酒店,因地制宜的选择环境就餐才是真正的差距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