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沟徒冰赏雪 - 甘肃 - 8264户外手机版

甘肃

深沟地处永昌县西南新城子七彩花谷以南的祁连山腹地,四季风景秀丽,景色迷人!夏季气候凉爽,一条深不见尽头的巨谷内潺潺溪流欢快流淌,两岸奇峰林立,怪石突兀,有神驼,巨兽,虎山,神龟,雄鹰。。。。。。造形各异,美不胜收。深谷两侧更是苍松竞翠,层峦叠嶂,浓荫密布。深谷深处有南部祁连山天然牧场,成群牛羊徜徉山坡吃草,裕谷族牧民身骑骏马,唱着少数民族牧歌,驰骋在雪山草场。景象万千,如诗如画。和沟外的七彩花谷交响辉映,争奇夺秀,妙趣横生。盛夏的深沟,一沟有两季,冰火两重天!盛夏的这里,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是金昌市久负盛名的旅游避暑胜地!

冬季的深沟别有一番景象,更是林海雪原,冰川映翠,雪松尽染。由于天气原因,去年的一个冬天都没下过雪了,就在这两天,天颜大悦,春雪纷飞,美美的下了一场。

今天的深沟,早已被皑皑冰雪覆盖,它用冰雪的容颜迎接着我们的来访,朋友们还未见深沟深处真颜,早已被初进谷口的雪景冰川迷恋,欢呼雀跃、淌冰戏雪、不亦乐乎!

夕阳渐下,经过一段时间的迂回漫绕,终于抵达Y型山谷的分支点,出山的路还很远很远,稍适停留休息,顺原路出谷。

在山顶索定的方向,没有迷路,不一会就进入了深沟Y型右沟,右沟的景色比东沟更为奇特,主要以奇峰山崖为主,狭窄的沟谷内,奇峰林立,怪崖突兀,造形雄伟而別致,两岸奇峰一削冲天,直插云天,美不胜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