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哈巴,攀登人生第一座雪山 - 山伍成群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伍成群

哈巴雪山,海拔5396米,位于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东南部,是喜玛拉雅造山运动及之后第四纪构造运动共同作用造就的高山。“哈巴”为纳西语,意为“金子的花朵”

哈巴雪山是云南省境内唯一一座可攀登的五千米级雪山,且是一座拥有永久雪线的真正雪山而非季节性雪山,通过申报,可以全年进行合法攀登

哈巴雪山纬度低,植被覆盖率及湿度较高,对于初次接触雪山的山友来说可以更好适应;自1995年实现首登以后,吸引了大批户外爱好者,是国内登山界公认的雪山入门攀登首选

2020.5.30南京8264户外,13名友友全员登顶

祝贺登顶。
我们是哈巴山友了。
我12年和19年登顶2次。
谢谢分享。
哈巴雪山的位置,及路线

装备建议:准本好基础装备的同时,还要帽子、手套、厚羽绒一定要做好保暖,佩戴墨镜/雪镜。头盔冰镐冰爪向导提供风险提示:大风、滑坠、体能要求高攀登概述:从丽江开始一般为4天,第一天到哈巴村,第二天到大本营,第三天冲顶后下撤至哈巴村,第四天返回。线路全程为12公里,哈巴村-大本营7.9km,大本营-顶峰4.2km哈巴作为一座著名的入门级雪山,风景优美,体验良好,交通便利是众多山友们开始第一次雪山攀登的选择。海拔5396米的哈巴雪山有着2700余米的海拔落差,甚至超过了许多6000米级别的山峰

点击关注公众号,查看更多活动

end

金沙江虎跳峡

迪庆开发区段

离开雪山出现彩虹,红黄绿紫清晰可见

下至大本营,等到下午和大部队一起下山,此时天气变换,下起小雨,山顶也有很多云,下山途中忽晴忽雨

白云无心若有意,时与白雪相吞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