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你看,甲隆岗日冰川的脸——西游媚记之2023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说什么“冰山脸”,冰山的脸如此好看;

说什么“万年冰川”,万年的冰川像玉一样温润;

说什么“如坠冰窟”,我们在冰窟流连忘返。

——题记

(撰稿:川媚儿  /  摄影:雁东飞、川媚儿及团队成员)

轨迹队长那里应该有,不过因为没有开发没有路,不同时间或者线路稍有偏差看到的可能会有不一样的风景。

求轨迹,求轨迹

布达拉宫前的冬季水池

·   层层叠叠的宫殿、灵塔殿、佛殿、经堂、僧舍、庭院,行色匆匆的我们,没办法都参观;不计其数的佛塔、塑像、壁画、唐卡、经文典籍,见识有限的我们,也没办法都记住。我们来,不为听见谁颂经中的真言,不为触摸谁的指尖,不为贴着谁的温暖,不为途中与谁相见,我们只是——为来而来。

·   虽然来过,布达拉宫依然是我们心中神秘的世界。就像一场梦景,人潮涌动,我们随之走上一步步台阶,穿过一道道门,看到满室生辉,看到明暗交叠,看到历史沧桑,感觉蕴藏着神秘力量,有形而不能描摩,有声而我们听不清那声音来自哪里、正在诉说或者告诫我们什么。

·   走下最后一步台阶,梦就醒了,我们没有留下什么,也没有带走什么,一切归于原样。就像我们不曾来过,也不曾离开。

·   最后一站留给了布达拉宫。

·   5次到西藏,都未曾进入布达拉宫,冬季的布达拉宫免门票,我们决定去打个卡。大鱼、燕子和我在网上预约了2月3日上午前往,实地看看第五套人民币50元纸币上的布达拉宫。

·   “布达拉宫依山垒砌,群楼重叠,殿宇嵯峨”,爬台阶成为必然。据说布达拉宫有1080级台阶,每一步台阶,都让人有朝圣者的心净和虔诚,据说凹凸不平的台阶护栏是红柳做成的,此前并没有查阅相关资料,只觉得无论是白玉还是黄金,都无法替代那长长的护栏给人的神圣、亲切和温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