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你看,甲隆岗日冰川的脸——西游媚记之2023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说什么“冰山脸”,冰山的脸如此好看;

说什么“万年冰川”,万年的冰川像玉一样温润;

说什么“如坠冰窟”,我们在冰窟流连忘返。

——题记

(撰稿:川媚儿  /  摄影:雁东飞、川媚儿及团队成员)

本次队友:(左起)雁东飞、川媚儿、茹雅、燕子、大鱼(合影比较少,努力辨认自己认识的人,哈哈)

·      线路原本是雁东飞为2022年国庆假期规划的,因封控未能成行。秋季线路包含4个海拔4000多米和1个海拔5000多米的垭口,因为大家“阳过”“阳康”,临时简化线路,降低难度。

·      在行程中,因特别迷恋甲隆岗日冰川,在那里住了两晚。因此,该线路成为背着重装的休闲线,也有了重装过程中,非天气原因,非折返线路,两晚“定居”同一个营地的先例。

后面还去了林珠藏布

·      洞口雪地和日光映照,在凹凸不平的冰洞顶形成奇异的曲线,让洞顶像倒过来的海面一样波涛滚滚,人影倒影在洞顶,也被分割成奇妙的影像。脸颊贴在冰上,双眼看向冰层,冰纹如花,千姿百态,分布在巨大的冰块中,一朵朵、一簇簇延伸到视觉不能到达的深处,给人十足的神秘感。透过冰洞看雪山,犹如透过一只超级大眼睛看世界,让雪山显得愈加神圣高洁。
·      偶尔,还能看到石籽结在冰中,让人想到两个字——“封印”,千万年前,不知那石籽怎样顽皮,不知何方神圣,把它奇妙地封印在此。

冰洞倒影——拍的时候没注意头顶倒影,翻看照片才发现奇特的影像。

等等我,嘿嘿

雁东飞,我们非常喜欢的队长

美丽爱笑的茹雅,穿裙子的茹雅。

做咖喱土豆饭的大鱼,喜欢川味的大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