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仔行摄 || 江南长城赏春光 神仙居顶访神仙 - 上海 - 8264户外手机版

上海

台州府城紫阳老街,是临海第一古街,是千年古城的缩影,是历史文化名城的象征;被誉为台州活着的“清明上河图”。它因道教南宗始祖紫阳真人张伯端而得名。全长1080米,南北走向,贯穿古城区,是目前国内最长、保存较为完整的一条历史古街区,沿街两侧商铺林立,药铺、染布坊、茶馆、酒楼等百年老店鳞次栉比,热闹繁荣。长期积淀的民俗风情、文化内涵、古老名店,显示出无限的魅力。

江南长城景区位于临海市区,始建于晋,扩建于隋唐,全长6000米,近年又进行了维修。城墙北枕大固山,南接巾子山,前绕灵江,东滨东湖,城北部最为险峻,逶迤曲折,气势恢宏,人称“江南八达岭”。城墙除御敌功能外,还兼防洪,四个城门及瓮城结构都别具一格。

神仙居景区是仙居国家公园核心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景区。古名天姥山,又称韦羌山。唐李白《梦游天姥吟留别》一诗,吟诵的就是神仙居的奇幻美景。李白在《梦游天姥吟留别》里描绘的“霓为衣兮风为马,云之君兮纷纷而来下。虎鼓瑟兮鸾回车,仙之人兮列如麻”等大量的神幻景象,都在神仙居景区一一找到对应,令游客无不惊叹。山上留有清朝乾隆年间县令何树萼题“烟霞第一城”,意云蒸霞蔚之仙居,景色秀美,天下第一。

去年九月徒步台州神仙居公盂村,由于天气晴好,没有拍到云雾缭绕的仙境。回程时从神仙居景区旁边路过,还在想何时有机会能再来一次。
当阿鱼发出江南长城和神仙居免门票线路时,就毫不犹豫的报了名。

2月25日晨,前往乘车点时,拍到了盛开的油菜花、晨曦中的百拙庵寺和漫天的朝霞。又是美好的一天!

一轮朝阳被云层掩了半边脸,半藏半露正好位于上海野生动物园的摩天轮正中。拍到美照犹如饕餮了一顿美食,令人心情愉悦。领队是闪电,好久没见,结果是胖成了“一道闪电”!我也客串了一把副领队。和包子姐坐一起,好久没见,关于户外、关于摄影,聊了一路,长达5个小时的路途时间也没感觉到累。

观音峰拍的真美!

*更多文章请关注公众号“牛仔行摄”

牛仔行摄

• 西部牛仔,西北人氏,年少时极喜欢美国西部电影中牛仔的快意恩仇,故自号。自幼喜文,然接触的文学熏陶甚少,枉忝为中文系毕业,文字功底尔尔,故只以拍照自娱。喜传统文化、民族音乐、摄影、户外徒步。

• 照片均为原创,如需使用原图请联系索取,欢迎转载,但请注明“西部牛仔”原创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互动

下到山下后,又转景交车,约16时到达北门临时停车场,和大部队汇合,踏上了返程。顺利完成了两天的台州旅游行程。

附一张网络图。云雾缭绕,仙气飘飘的神仙居可遇而不可求!看将来是否会有机缘巧合的时候。
感谢人在旅途户外俱乐部!感谢领队闪电!感谢各位同行的徒友!
有缘山野见!  注:部分文字来自于网络!

从电梯下去,即到南门索道处。北海索道运力有限,排队的人太多,临时调整从南门索道处下山。

站在祈愿台上,在偌大空旷的一片山野中伫立着一巍峨俊逸的巨石,双手合十作膜拜状,神情安祥,样子十分虔诚,这就是“观音”。观音岩是神仙居景区标志,海拔919米,岩高200多米。这块岩石在过去,曾被当地人称作“天柱岩”,高耸入云,一柱擎天之意。如果沿着“淡竹听泉”的那条峡谷一路上来,你会发现步移景换,这座岩峰会呈现出各种不同的形态来,这里,你会再次感受到神仙居景区里山石的神奇,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祈愿台的悬崖上,几棵千年老松,枝木遒劲斜逸,造型奇特,画意丰沛,透着大道自然的意味,默默地与观音岩遥相呼。

这条凌空飞架在悬崖峭壁上的栈道叫飞鹰道,栈道逶迤曲折,仿如一条丝带把整个悬崖绕了一圈,灰色的护栏依着栈道曲线起伏有致,简洁的几何线条别具韵味。站在栈道上,俯瞰脚下的万丈深渊,是“扶摇直上九万里”的惊心动魄,谷底林海莽莽,苍茫广袤,无边无际,是航拍镜头不断扫过的空中花园之壮观。沿着栈道的曲线在悬崖的皱褶间慢慢前行,移步之间景致起伏,惊喜不断,仿佛一轴水墨画卷渐次在眼前展开,形态各异的岩峰前后左右差落有致地排列着,绵延开来,放眼望去,坚硬的山体无风自动,荡开层层柔软的波纹,如果恰逢春归大地,万木葱茏,漫山翠绿衬托着伟岸的岩峰,特别是镶嵌在茫茫林海间的那片翠竹,仿佛一块绿绸,春风过处,绿波一浪盖过一浪,经久不息,一起波纹不息的还有我们一颗宠辱皆忘渐渐轻盈的心。如果碰到云雾翻滚的天气,人在绝壁上,云雾在脚下飘飞,真有着像《西游记》里诸神腾云驾雾、飘然若仙的神奇美妙之感。山水洗尘,让心灵慢慢地飞一会儿。当我们的心丰盈而自足时,当我们以一颗赤子之心亲近大自然的时候,大自然总是那么慷慨地赐予我们万美的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