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大五台三日顺朝台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2020年元旦就计划跟几位驴友去五台山朝台,谁知因为暴雪恶劣19年12月出现了游客不幸伤亡的事故,景区就封锁了,禁止徒步穿行,随之而来的疫情,一晃三年就这样过去了。但朝台的心愿确一直没有放下,当北徒发出三日朝台的活动,就第一时间报了名。这次行程分三日进行,顺时针行进,起点白云寺,终点为洪门岩。

3月3日七点四十左右,从鼓楼出发,乘大巴前往五台山,经过近六个小时车程,到达徒步起点白云寺。由于处于旅游淡季,山上很多补给点都没有开,为了保证充足的水源,大家的负重都不轻。太空万里无云,山脚下的气温适中,下了车,大伙背上行囊,激动地开始了朝台之行。

学习了,:)

先放点小碎块,上边放点面,最后把上下所有口都盖住
是啊,感觉体重轻盈一些的,都要被吹跑了
封起来了,没用,一会就烧没了

五台山的风十分狠

煤炉那晚上睡觉前得封起来,不然就灭了,这个我会

北台往洪门岩是一段石板路,地面很硬,对于下山来说很不友好。于是尽可能的切到土路上,路途中会经过华北屋脊的石牌坊和法云寺。10点半到达洪门岩后,将行李放下,轻装上东台。在洪门岩就会有很多停着的汽车,路上也会碰到很多登顶的普通游客。半个小时后到达东台顶(望海寺)。

转塔三圈后,12点又回到洪门岩,圆满结束这次顺时针朝台之旅。

出了澡浴池,就是一个风口,感觉要被吹透了,大伙都将羽绒服穿上。在狂风的陪伴下,一个小时后到达北台顶。北台海拔3065,是五台中的最高峰,有华北屋脊之称。为了赶时间,在北台没有停歇,就匆匆赶往东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