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望加米 ——拉日梁子探路记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白色的阳光照耀在

雪山的宫殿

宫殿浮在云海上

我们站在宫殿前

如迷途的小孩

看不见方向

——大姐

仰望   摄影:陈程略无聊 火   摄影:Leon

美的狠!让人屏息。。
大姐的帖子都是精品,非常感谢分享
       如果有驴友试图去拉日梁子,建议一是在国庆节后至次年五一节期间前往,山顶可以化雪取水,否则只有在距离山顶400米的地方才有水源;二是江坝村距离金汤镇不远,可以选择在镇上住宿,当地的哦呀宾馆老板娘电话为15196302252;三是徒步时从村尾蓄水池处上山,此处小路较宽,避免了林中杂木的困扰;四是上山的岔路较多,最好请当地人做向导,可以省去找路的麻烦,当地村民杨建华的联系电话为13795788097。

风吹过记忆   摄影:陈程略无聊、Leon

村头遇到老乡杨建华,我们向他打听加米峰的由来,他也无从知晓,只知道我们称呼的加米峰一带在孔玉乡和金汤镇的村民眼里都叫做华山,而不是其南面村民所称的加米峰,Leon回城后在天地图上查到的标注也是华山。

高大的杉树   摄影:Leon 雪山下的江坝村     摄影:Leon

向下的道路攀附在峭壁上,虽然被积雪覆盖,但仍然比上山的道路好走,当然,恐高者不在此列。下午三点半,队伍顺利撤回江坝村。

雪檐   摄影:Leon 角峰   摄影:Leon 枯木逢春   摄影:Leon

阴阳相生   摄影:Leon 云海    摄影:Leon

站在山顶,看着脚下的云海,感慨万千,赫拉克利特说:“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我们怀疑一切,我们又对一切报以宽容,每一个个体的生与死,运与亏,胜与败,喜与悲在历史的长河里转瞬即逝,我伸出双手,想要把握一瞬间的永恒,可是狂风瞬间思绪卷走,只留下浩浩荡荡的虚空,无边无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