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山攀登 - 山伍成群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伍成群
第一座6000+雪山攀登纪实

步入户外徒步、攀登的人多少都会雪山梦吧。

21年完成四姑娘山大二峰连登,就在想着爬哪一座6000级的雪山。那个时候声名在外的有珠峰雀儿山。我对雀儿山比较中意,而雀儿山无限期关闭,使得选择就更少了…但是梦依然在心中!

这次攀登金银山的决定很迅速就做了,本来是想着在川西走格聂,央莫龙、相丘切克徒步一圈的。在朋友圈看到金银山的招募,一下就确定参与!
咋不跟李老师合个影
心痒 种草了----------
下山途中遇到野生动物,也不知道是羊还是鹿…到下山主道上后看到路上好多石头,水流也挺大,明显是下大雨从山上冲下来的。越往下走石头也多也越大,水也大。有的地方石头挡住了,车都过不过了。我们迅速下车将石头挪开,快速驶离。有好几段都是这样,上面有明显泥石流的痕迹,看得我们心惊肉跳,发毛…还好,有惊无险,我们在凌晨过一点到达镇上。还好,还有店家没有关门,一顿啤酒烧烤走起…人生又回到tian tang

第六天,按计划是从C2下撤到大本营的。然而大家想法出奇一致,不想在山里多待了,直接干下山吧。随着海拔不断下降,身体的状态也在慢慢恢复。从C1到大本营这段多是高山草甸,植被生态挺好,一路都有高山草药,我们一路挖着当归,手掌参。收获颇丰。

4点多到达大本营,有幸偶遇登山界大神自由之巅的李宗利老师。他亲自带队攀登金银山。简单闲聊几句,我们继续赶路咯…阴天,天黑的比较快,差不多6点就要开头灯了,晚上还是有点危险的,有几处是贴着悬崖边走的,要是不留神踏空就嘎了…我和一个队友8点多到达上山起点。上车躺起,等待其他队友下来。直到10点多队友们才下来…

山顶吹风后,还是让人有点虚…一路下撤多少有点力不从心,下行的步伐也不矫健了,天也开始暗下来,不过还好赶在天黑前回到了C2营地。回到营地就钻进睡袋,喝了点热饮和小管葡萄糖也没吃什么就睡了。不过说实话,晚上还是一如既往的没睡着…

在6300+处有一个几十米高的冰壁,最陡处几乎垂直;需要脚尖垂直用力的将冰爪踢进冰层里,靠着上升器艰难攀登,这段还是有些消耗体力的。最终于当天下午15:20分登顶,前面天气还不错,等到顶后风云突变,遥望贡嘎主峰,还没来得及拍照就潜入云雾之中。渐渐变天,太阳和蓝天都莫入云层,风扬起云雾,感到一股寒意;前段爬升路段觉得热,把衣服都脱,上身只穿了一件排汗速干+冲锋衣,下身一条抓绒软壳。风吹起来还是有点冷,在上面没有逗留太久就开始下撤了。

8k多点吧,除了绳索冰爪和公共食物马驮到C1,其它东西都我自己背上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