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金秋十月辗转于湘赣边界 - 广西 - 8264户外手机版

广西

2023.09,因为要回湖南老家照顾老人家,原计划下半年的川西行只好暂停。趁在老家建房休整的间隙,在近处的湘赣边界一带溜达一下,以弥补不能远行的遗憾。

围观欣赏美景
  在金顶看完日出与云海,然后回来吃过早餐,开始往武功山吊马桩、好汉坡方向返回山下,一路蓝天白云,武功山山脊蜿蜒,草原一望无际,芦花摇曳,沿阶梯而下,2个小时即到达山下,实现快速攀爬武功山目标。当天驾车返回湖南老家,圆满结束四天行程。

广场帐篷密密麻麻,晚上难眠,寒冷中听到年轻人哆嗦着起床拍星辰。早上五点起床,好家伙,整个金顶占满了人潮,原来夜爬武功山的年轻人更多。大家都默默地等待奇迹的发生,果然,五点半,红霞出现,一会儿大雾吹来,但六点十八分,半个太阳渐渐显露出来,圆圆的太阳冉冉升起,光芒四射,云海翻滚,人潮涌动,太壮观了。

吃完中餐,登上武功山主峰白鹤峰(简称为金顶)标志石碑,今天晴天,但大雾缭绕,人都在雾中,看不到什么景致。这里人山人海,绝大多数为年轻人,都是为了登上武功山最高峰,海拔1918.3米的金顶,在这里照相留念,然后住进金顶广场的帐篷等待第二天奇迹出现。

2023.10.11,早上8:50从景区入口免费进入,从海拔400米的石鼓寺出发沿徒步栈道拾级而上,一路峡谷幽深,流水潺潺,茂林修竹,瀑布飞溅。一个半小时,到达下索道上端紫极宫。休息一会儿,再往右边慢慢往上爬,经过松涛岭、回音谷、草原雄狮等,于中午12点到达白鹤峰广场休息,实现3个小时登顶。

武功山位于江西省中西部,居罗霄山脉北支,跨江西萍乡市芦溪县、吉安市安福县、宜春市袁州区,主脉绵延120余千米,总面积约970平方千米,被誉为"云中草原,户外天堂”。

2023.10.10中午,从石牛寨出来,直接驱车前往武功山,经过湖南平江、浏阳、江西萍乡,下午五点到达江西萍乡武功山脚下,夜宿景区门口的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