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和煦的千八之行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元旦假期去哪徒步是个问题,冬季走线,不想太刺激的话,还是去个暖和点儿的地尔吧。我的想法是「腾格里」,「千八」,「麦里浩径」三选一。时间天气交通路程等综合考虑,还是「千八线」要方便些,当地约伴也更容易些,于是找出之前就做了的攻略,发AA约伴,准备「千八」之行。

「千八线」是位于中国浙江省的一条著名徒步线路,起始于龙泉市屏南镇均益村仁坑自然村,终点到达庆元县百山祖镇。该线路全长大约110公里,连接了浙江省全部11座1800以上的山峰,分别是:凤阳山南峰(1848米)、凤阳山北峰(1828米)、黄茅尖(1929米)、黄茅尖南峰(1917米)、黄凤垟尖(1854米)、烧香岩(1832米)、天堂山(1811米)、大天堂(1822米)、百山祖(1856.7米)、新兰尖(1828米),荒村尖(1810米)。「千八线」的特色在于它跨越的地形多样且海拔变化剧烈,加之气候多变和路线复杂,因此被徒步爱好者誉为“华东第一虐”。

十一座山峰中新兰尖与荒村尖相隔其他九峰距离较远,传统「千八线」通常为登九峰或八峰。百山祖因封山,也被大多数驴友所舍弃。

我们这次行程计划徒步两天,时间有限走传统路线冲九峰。

此次前往的队友是平日一起爬山的大帅和木卯,我们计划从青岛驱车前往,沿途1200公里到达位于丽水龙泉的起点。我们30号晚上出发,轮流驾驶,连夜好一顿开,感觉不比爬山轻松。

除了在青岛接队友时堵的厉害,其他路程都挺顺畅,唯一不爽的是,下高速后错过了超市,后面没有卖吃的了。我是打算在当地买路餐的,没买到。最后木卯把他的晚饭包子和炸鸡给了我。

元旦这一爬不错呀!学习了
正是因为在你家门口你们不怎么愿意走啊,我们外地人还是有兴趣的
跑这么远去浙江爬山,我一浙江人没爬过境内的什么山。喜欢西部的山。千八真的有这么值得走吗。
朋友,崂山的线路介绍下。

哈哈老板差点亏了
线路行程总结:1此次「千八」行程两天约走了52km,总爬升约4100。九个峰都登顶了,算是顺利完成。2其中凤阳山南峰,黄茅尖,烧香岩,大天堂,百山祖峰顶都各有趣味性,值得一爬,其余四峰只是海拔高度在线,山顶没啥东西。属于凑数性质。然登顶后俯瞰周围层层山峦,壮美恢宏,还是很值得的。3此行程一路住宿村庄,露营点,下撤点都很多,是条非常安全成熟的线路,不难完成。适合喜欢徒步,直上直下纯爬山的驴友前往体验。4此路线只要别走太快,也不会很累,只是爬台阶多,比较累人,建议别穿底太硬的登山鞋,越野跑鞋就很适合。在就是下降跑的太快,鞋会顶脚,建议穿大1.5码的鞋,我的大1码的鞋,下山顶的脚指头疼。5元旦时节这里天气依旧炎热和煦,有一半时间穿一件长袖速干衣即可,我的温度计显示平时温度有20°6来回开车太累,而且没有坐大交通工具,好像缺了点外出走线的灵魂。7麻连岱住宿条件一般,餐食中规中居,民风淳朴热情。据说栗垟与南溪村条件要好一些,我们因线路安排原因,没去体验这两地。8此线路驴友众多,沿路我们有遇到上百人,但环保非常好,一路下来基本没有垃圾,值得称赞学习。好了,开心的旅程结束了,本文完。下周我们「爬崂山」见。
取车后,我们开车到龙泉市区吃饭,庆祝「千八」行程完美收官以及新年的到来。饱餐一顿后,我们驾车回青,结束了这次和煦的元旦千八之行。
喝完最后一口崂山可乐,之后我们于16:40下山,来到公路,至此千八九峰的行程算是都走到了。后面4km的下山公路走下来,期间还刚好窥见山间悦目的日落美景。看了日落后,我们18:00下到山下,我联系的包车师傅也赶到了,他把我们拉回仁坑客栈的起点处取车,一路坐车两个小时返回起点。车费350元,师傅电话159908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