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泰山求平安,泰山安四海皆安 - 北京 - 8264户外手机版

北京
泰山古称岱山,又称为岱宗,与衡山、华山、嵩山、恒山合称五岳。因地处东部,故称东岳。几千年来,泰山成为历代帝王封禅祭天的神山,早在夏商时代就有七十二个君王来泰山会诸侯、定大位,刻石记号。秦始皇统一中国封禅泰山后,汉代武帝、光武帝、唐代高宗,玄宗,宋代真宗,清代康熙,乾隆等也都相继仿效来泰山举行封禅大典。所到之处建庙、塑像、刻石题字,为泰山留下了大量的文物古迹孔子留下了登泰山而小天下的赞叹,杜甫的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更是成为千古流传的名句。泰山风景名胜以泰山主峰玉皇顶为中心,呈放射状分布,由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融合而成。从祭地经岱庙到玉皇顶,构成长达十公里的地府-人间-天堂的一条轴线,全景一共有山峰五十六座,溪谷一百三十余条,瀑潭六十四处,寺庙五十八座。泰山四大奇观:旭日东升、云海玉盘、晚霞夕照、黄河金带。
去年三月泰山岱宗坊~一天门~红门~中天门~南天门~西天门~北天门~山呼门、望天阁(因为此门地处泰山东路,多年来都认为这就是东天门)~天烛峰穿越完毕,本想以后可以不再去泰山了。4月26号获悉泰山总投资约1.06亿元重建恢复了东道御上山古道,而且在半路上新修建了东天门。我们都知道泰山原有正规上山路四条:①红门线徒步上下;②天烛峰线目前只开放徒步下,封闭徒步上;③桃花峪线可徒步或缆车上下;④天外村广场线(只能巴士进山到中天门徒步或换乘缆车上山)。现在开放的第⑤条上山路东御道线徒步上下。泰山东麓的东御道,寓紫气东来之意,自上梨园村登山,上于中天门与登山中线交汇,形成一个大山书写的“人”字,是秦始皇当年为封禅泰山专门开辟的登山之路,距今已有2243年。 泰山新建东天门紫气阁对联:日出东海煌煌聖火照耀四方,山起大野赫赫威名雄镇八荒。 先说说上篇游记提到的12306积分换车票。开通会员用户每次购票乘车,完成车次3天左右会按照票面每1元x5的积分增加。首次免费换票必须累计满一万积分,可以根据车次显示有“兑”字免费订票。首次使用过再购票就没有满一万积分要求了,但兑换票不能积分加现金叠加,也不能退票获得现金,只能改签一次,改签还要扣一千分。最近几年火车出行累计了28301分,操作很简单兑换了15号北京至泰山站的车票(148元下铺硬卧),然后16号上山。
探寻秦皇汉武封禅足迹更好地理解中国古代文化中的传统观念和价值观。

两座山安排在一起走。昨天东御道冬季封闭结束后开放了,可以走一圈新的上泰山路线。
最近时间宽裕,还是想起一下泰山。可又感觉不如去没去过的天柱山。
这么好的活动,我赶快来围观喽。支持好活动

是的,每上去走一次都有不同感受。今年可能还要去走第十三次,但不登顶玉皇顶了,十三不吉利,目标继续拜碧霞元君。我们回家来一周泰山景区就开放了夜灯。泰山红门至山顶盘道小夜灯全部开放,试运行期间的亮灯时刻表如下:
①红门晚6点半至24点;
②中天门晚6点半至次日早3点;
③南天门晚6点半至次日早6点半。
围观欣赏美景
泰山行小结:首先感谢同行的老师一路陪伴,更要感谢同行的老师预判天气非常准,如果不提前一天上山,这次就因天气封山行走泰山只能是梦一场。今天虽然没走成封禅古道东御道东天门,但内心收获还是满满的。泰山行走的意义不仅是一次身体的旅行,更是一次人生的升华和领悟。在这座大山里,我们可以找回自我认知,在行走的过程中,我们更会不断地面对自己的内心。

期待下次我们合作 完成探寻尘封2243年前秦皇汉武的封禅足迹~东御道之路。

手持GPS记录的数据。

通过BaseCamp过滤掉漂移的数据。

今天很灵异,出了后石坞元君庙走过龙脊后手机水印时间就突然消失,上了动车后才神奇恢复。

按照出发前既定24小时内顺利返回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