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游第一雄关--嘉峪关随记 - 河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南

2021年底曾计划出差嘉峪关,12月16日的飞机票已经买好了,临行前突然接嘉峪关这边单位通告,因当地疫情防控要求,过去得隔离14天,遂取消行程。2022年元旦放假前接通知,1元4日去嘉峪关。此时西安疫情正在漫延,运城洛阳均有感染者,我有点犹豫去还是不去,但想到自己西北最远只到过西宁,从未踏足过嘉峪关,决心还是走一趟吧。1月3日坐高铁到郑州住王府御园,4日一早坐飞机到兰州,然后转机再到嘉峪关,住酒钢宾馆。宾馆周边市容随拍。

宾馆小阳台

早上8:48分日出,站在宾馆房间的阳台上拍摄。

天下第一关,棒棒!
  南面山脉上就是断壁长城,今天没时间去那上面了。

1点半走出悬壁长城景区,司机很快来到门口接上我,回到宾馆正好两点。利用一早上把完整的嘉峪关防御体系了解了一遍,感觉不虚此行!

从第一墩出来,我专门打开两步路来记录轨迹,方便搞清三个景点位置关系。

回望最高处的城堡,古时人的生存真是不容易啊,为了部落生存的更好,为了自己和家人生活的更有保障,相互冲突打斗,争夺资源,这就是人类历史的基本现实。物质富裕是文明的物质基础,“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

黑山上的小亭子

长城最高处看四周,北面山峦重叠,有好多羊肠小道,如果我在这长期住,肯定这都是我的周末休闲小路。

在这地方挂锁不知道有何讲究,无庙无寺。

最后再给长城第一墩一个随拍,然后起程去悬壁长城 。

这是悬壁长城,它和南面的断壁长城都是嘉峪关西长城的重要组成部分,明嘉靖十九年(1540年)由肃州兵备道李涵监筑。断壁长城居于黑山峡口之南,为东西走向。悬壁长城在峡谷的北面,为南北走向,城墙陡峭直长,气势雄伟,垂若悬臂,有“西部八达岭”之称。这两条长城形成拱卫之势,共同扼守黑山峡口。

让一个游客帮着拍个

相机放到一块较低的平台上,自拍。河对面是文殊山

把相机放到一个 小台上,来个自拍照。

悬崖边上有个玻璃地坪观景台,80米深的悬崖。

知道它不会破裂,不过恐高的人还是有点害怕。

讨赖河是甘肃省嘉峪关市唯一的地表河流,发源于青海省祁连山中段讨赖掌,出冰沟口流经嘉峪关、酒泉、金塔后汇入黑河,属黑河水系一级支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