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浙沪周边游丨安吉云上草原,体验悬崖边的惊声尖叫 - 上海 - 8264户外手机版

上海

写在前面的话安吉 ,这个竹海之乡,可以说是江浙沪的网红旅游胜地了,在 安吉 的竹海之中分布着大大小小,多种多样的旅游景区。这次我们又去 安吉 了,吸引我们来的,是云上草原高山四季旅游度假区。很早听说了 安吉 的云上草原,但因为今年疫情的关系一直没有出行,现在终于满足了我的小小心愿。云上草原,位于 浙江湖州 市 安吉 山川乡境内,坐拥稀缺的高山自然资源,造就了“云上一天,草原四季”的独特美誉。让我们一起来看看这里有什么好玩的吧~

云上草原云上草原的主体位于海拔1168米的赤豆洋地块,景区规划了雪岭峰、云山境、云农场、七星谷、浮云镇五大板块,重点打造“高山滑雪、悬崖乐园、无动力滑草乐园、水上乐园、野奢酒店群”,虽然这是 安吉 一个很年轻的度假体验景区,走在景区里有很多项目还在建设中,但并不影响我们愉快的体验其它已经建好的项目,虽然高温的 江南 很热很晒,但在云上草原,有风吹来的时候,那是绝对的天然空调风,非常之舒服。就像景区的那句宣传语:云上一天,草原四季。这里春天可以赏花登山,夏天可以避暑,秋天可以露营仰望浩瀚星河,而冬天来这里滑雪,天然的雪场,肯定非常之刺激。

围观欣赏美景
我们的早晚餐都是在景区外的路边餐厅搞定的,吃的都是当地的特色农家菜,午餐是在云上草原的餐厅吃的,也就是雪岭峰服务中心里。到中午饭点,餐厅真是人很多,餐厅有可供大家选择的快餐,吃好了休息片刻就可以继续游玩啦。

云山草原门票:280元,包含景交和往返缆车票

关于食宿我们来的时候因景区的一个酒店还没有完全开放,所以我们还是选择了住在山边的民宿,山川乡竹里民宿。这家民宿规模还不小,下了车眼前的小院子就超符合 安吉 特色,白墙黑瓦竹点缀,还是蛮雅致的。对了,云上草原的其中一个酒店树屋山居酒店马上就要对外开放了,大家下次去的时候可以考虑住在这里,进出就相当方便了。

关于交通云上草原距离 杭州 只有50公里哦,距离 上海 235公里,沪宁杭2小时黄金交通圈,1小时直达 杭州 、 湖州 、 临安 ,2小时通达 上海 ,2.5小时至3小时覆盖宁苏锡常。比较适合自驾前往。景区游客中心处有超级大的停车场,自驾的游客来到这里,可以把车停放在停车场,然后乘坐景交车到达景区缆车站,坐缆车上山就可以愉快的玩耍了。

云上草原的缆车云山境索道也是一大特色,总长2.3公里、垂直落差754米;另一边的云朵农场索道全长2.4公里,7.5分钟上山无卡顿,相比云山境索道更为便捷,是浙北地区最长的客运索道。我们去的时候也是乘坐的云朵农场索道,在这7分多钟的缆车观光里,视野真的是太赞太辽阔了,远山近山,农庄湖泊,竹海摇曳,蓝天白云尽收眼底,太美了。

当然这里还是有很多小孩子玩的项目,以及适合拍照打卡的设施,就看你能不能发掘出来什么新鲜有趣的玩法啦~

蹦蹦云也是大人小孩都喜欢的,软软的充气云朵,大家都纷纷跑上去蹦蹦跳跳,随着云朵的上下颠簸,大家也都表演了不同的姿势和形态,玩的不亦乐乎,非常有趣。

童心谷朝着童心谷的方向走,有一段栈道,环境还挺好适合拍照,而且风吹来,顿觉凉爽非常舒服。来到童心谷,这里其实不单只是孩子的天下,既然叫作童心谷,那就是让每一个人都找到童心的地方,喊泉和蹦蹦云是这里的两大主角。

还没到童心谷中心,就看到远处泉水喷的很高,走进一看,两个镶着麦克风的大喇叭对着湖水和蓝天白云,只要你嗓门够大,泉水就会跳跃的越高,真的超级发泄。

在我们从滑草乐园向着童心谷走的方向,有一大片空地和滑坡,据说空地上会在举办星空露营的活动,而滑坡这边就是云上草原冬季滑雪的主要战场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