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 藏西秘境——心心念念的冈仁波齐转山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2020年9月第一次到西藏时选择滇藏线(丙察察线)进青藏线出,约定下次进藏走阿里大北线到冈仁波齐转山。都说无阿里不西藏,一直期待能走进千山之祖、万水之源的阿里,去看看这藏区人民心中的圣地是如何让世人魂牵梦绕。三年后的深秋,我和行者无江终于出发,从丙察左线进藏,沿阿里大北线走进了珠峰大本营,探访了普拉喜琼神山(国王峰),跟随者藏民的脚步完成了冈仁波齐徒步转山的心愿。

回复不能上图,太可惜了,不然把鱼兄的靓照放上几张!

张张大片,点个赞!

西藏的行程到此为止,再往前就进入新疆,开启一段全新的旅程。我和行者无江一车两人十八天,闯进了梅里雪山的后花园,探访了莲花秘境,走到了世界最高峰脚下,邂逅了冈底斯山脉的国王,在世界的中心提升了自己的人生高度。最美的景色在路上,最好回忆在路上,真希望路没有尽头就这样一直走下去。

巍巍昆仑万山之祖,昆仑山是西藏和新疆交界的山脉。

界山达坂是西藏进入新疆的最后一个山口

新藏线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公路

新藏线继续北上,红土达坂是一个著名的山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