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聊的我又去了南太行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整夜整夜地无法入睡,成天成天地胡思乱想,没有原因的情绪低落,无穷无尽地怀旧,我知道是时候在大山和宛平南路六百号之间作一个选择了。碰巧狼歌说要去南太行, 我就随了吧。
D1: 早上六点半新乡站集合,六点四十五分出发至双底村

(以上的图)路上经过的观景台。值得停留。山里的桃花也陆续开了。

从双底出发一直到抱犊,我一直认为是没有什么景色的。 所以, 除了拍些流水之外, 我的相机是收在背包里的。 为什么不从马武寨出发呢? 早晨的阳光总是暖暖的,我最喜欢清晨的大山, 当然抱犊村的清晨也不例外。去年的抱犊人家还是统铺, 今年已经全部改成了上下铺, 去年还是那种最原始的厕所, 今年已经改良了。 相比于去年, 抱犊人家的住宿条件是有极大的提升的。

从抱犊村向前一点点就是老龙口, 跟去年一样那里没有水, 没有了水的山少了点什么, 所以, 没有什么拍什么照片。 第三张以后是去年拍的。 往后的景色都还可以吧。

D2  早上六点四十五分从抱犊出发, 十点左右到达西莲,然后经过后静宫,隧道到过锡崖沟。锡崖沟的天然居老板到出口来接我们, 然后在那里吃饭。 我们三个人吃撑了。 饭后做了简单休整 , 补充水, 然后让老板送我们去张沟, 在锡崖沟简单停留了一下拍了个照 , 打了个卡

从张沟到十字岭, 一路上都是爬升。在十字岭看的日落。 感觉还是值 得的。

jj

日落是上十字岭看的, 日出就是十字岭客栈后面看的, 相当可以~~~ 看到了日落与日出, 运气也是相当的好。

D3,从十字岭到王莽岭北门下。 中间大部分是修好的石头栈道,相当没意思。后半部分的风景也一般般吧。。。 郭亮的照片就放后面一起发。

郭亮一直是那个郭亮, 山一直是那些山, 但从早到晚, 光是不一样的。不同的光有不同的郭亮。在郭亮住一晚上, 还是挺值得的。
不错,照片拍得很好。
我的思考:
1. 为什么要从双底出发, 象我这种离得比较远的人, 可以考虑近中午的时候打车到马武寨也许是个更好的选择。
2. 从抱犊村早点出发, 我们是六点四十五出发的, 十点到了西莲, 然后到锡崖沟吃中饭, 下午直接上了十字岭,然后休整, 然后轻装上十字岭打卡看日落。 十字岭这个地方有点鸡肋, 不管怎么说是最高峰, 要打个卡, 但是, 整 条线上可以看日出日落的也只有十字岭了吧。
3. 如果 不想去郭亮的话, 其实可以回到锡崖沟的, 过去的石板栈道我是一点都不想走。
4. 郭亮(南坪)到新乡的大巴人少的话就只到辉县, 然后让你从辉县转公交, 全程约三小时。 需要注意。
5. 我在新乡的大街上碰到有人送我餐巾纸, 打火机, 耳机等小物件的, 我一律认为是骗子, 不搭理。 具体套路不清楚。 天上不会掉馅饼, 只会掉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