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绕中国边境,一对骑侠和小毛孩的自行车征途 - 骑行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骑行天下
骑行就像一场久别重逢的旅行,渐行渐远,也有重新邂逅最初的平凡。2024年3月20日我和阿灰,带着狗子小黑泰迪比原计划4月1日提前了11天开启了环华骑行的序章。讲真,我对环华骑行心里是没底的,一来重装骑行对我的体能是前所未有的挑战,二来环华意味着靠两只脚蹬踏板人工带动车轮环绕祖国一圈,想想都是个令人后背发麻的巨大工程。

然而,人是一个很奇怪的生物:做好决定的事情,哪怕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何况,我并不是独自一人。有阿灰保驾护航,有毛孩果汁相伴左右,何乐而不为呢?

行前,阿灰给我买了山地自行车、购置了驼包,陆陆续续为接下来的骑行添置了很多装备(这里不赘述),我们终于按捺不住躁动的心,待在家里无处安放的青春就这样随着2024年3月20日的第一缕阳光盛装起航……

两个人出行,带有炊具,只要有时间,还是自己做饭好一点,这个不是西藏区,一般买菜都比较方便。

确实是古天乐捐助的教学楼,他在内地很多贫困地区捐助起了不少教学楼,很低调的一个香港爱心人士。
骑行快到茶叶坪村(44公里)时,我已经精力透支。阿灰体能很强,只要遇上坡他就甩我很远,总是在某个地方等我半小时以上。我打了个电话给他,说自己骑不动了,让他找个最近的地方扎营。于是我推着车走到了茶叶坪村,找了一个村民,说明来意,他同意我们扎营在他家,后来又担心我们被蚊子咬,直接让我们睡他们家沙发了。晚上在他家菜地里扯了几把白菜,吃了个素餐。现在敲游记时我已经饿得体无完肤,哎!

这个名字比较……

整整10公里,终于熬到了分界线,拍照留念!

环华骑行第59天(2024.5.17日):董干镇—茶叶坪村,44.3公里。骑行到23公里遇搓衣板烂路,听路边人说有10公里距离,吓到我了。本来一条康庄大道,活生生把我骑废。祸不单行,遇生理期骑到8.5公里时肚子隐痛,疑似颠簸所致。

环华骑行第58天(2024.5.16日):董干镇下雨,原地休整一天,菜市场买了2斤排骨32元,土豆、小米辣、葱、姜、蒜5元,中晚餐(两人)一共37元。没想到我做的土豆烧排骨酱紫好吃,以后就天天做饭了。外面吃太贵了,还没有我做的好吃。

有没有一种可能,这栋楼就是古天乐捐助的。
219国道无论广西还是云南,没有雨是不完整的。恼人的雨,恼人的远距离上坡,此虐绵绵无绝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