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呼伦贝尔,最值得打卡的七个地方 - 重庆 - 8264户外手机版

重庆

冬天对南方人一直都是厚此薄彼的,
光是把温度拉到让人崩溃的程度,却又舍不得下场大雪 来安 慰我们寒冷的灵魂,
所以面对着这后妈一般的待遇,我们只能用无声的颤抖来抗议吗?
不!!!聪明的我们也可以买张反季节的1折机票,去那屋外有大雪室内有暖气的北方,当一次亲儿子,争一下宠。

不过北方挺大的,从 新疆 的鸡屁股到 黑龙江 的鸡冠子,可选的地方实在太多,
保证你一打开攻略就会陷入迷茫,而哪一处又拥有较高的性价比,可以满足你对于冬天的所有想象呢?
今天想给大家说的,就是冬日里人迹罕至的 呼伦贝尔 了。
冬天的 阿尔山 是雾凇的世界,坐着雪国列车到白狼峰和梅花鹿一起在森林间穿梭;
冬天的莫日格勒河长得像 冰岛 ,漫无边际的大雪覆盖了整个草原,骏马踏雪飞奔;
冬天的 大兴安岭 就是故事里的童话世界,驯鹿和圣诞树勾勒出你的冬日幻想;
也不只有风景可以看,还能在 陈巴尔虎旗 参加一次冬日的那达慕,去呼伦湖的冰上开一次车,在 牙克石 滑一次雪,缤纷的活动让你玩出冬天的极致。
而且,因为 呼伦贝尔 足够北,所以冬天的冰雪时间非常长,整个冰雪季可以到来年三月底,可以说是整个 中国 最佳的冬季目的地之一了。
围观欣赏美景

在 呼伦贝尔 的六天五晚,让我对北方的冬天更加羡慕了,出门就能玩着雪,进屋就有涮肉吃,冻不着也饿不着,看着这样的风景,你是不是也心动了,不用犹豫啦,带上一件穿脱方便的厚羽绒,来北方当一次冬天的亲儿子吧。

两河圣山内还有一座藏传寺院达尔 吉林 寺,这是一座藏传佛教格鲁派寺院。“达尔 吉林 寺”是藏语,寓意为欺负 呼伦贝尔 草原繁 荣昌 盛。不同的教派也体现着 呼伦贝尔 对多元文化的理解和包容。

海拉尔,两河圣山的日落海拉尔 是整个 呼伦贝尔 最大的城市,但对大部分游客来说这里只是一处中转站,确实, 海拉尔 并没有太美的景色来留住游客,但在冬季的时候, 海拉尔 郊外的两河圣山就在大雪的装扮下变得好看了起来。
海拉尔 拍照点:【两河圣山】
两河圣山是一个综合性的景区,里面有六种不同风格的寺庙,拍雪景什么的还挺有感觉,话不多说,大家可以直接看图找点。

不觉间,时间飞逝,已到了下午三点了。这个时间在亚热带的 三亚 还是充满暖阳的午后,但是在高纬度的 海拉尔 ,太阳已经缓缓贴近远处的 大兴安岭 的山脊。
冬季的内蒙,下午四点左右已是日落西山了,但这个时候也是一天中两河圣山最美的时刻。

圣洁的敖包山环抱着一塔两寺,伊敏河和 海拉尔 河像两条银白色的哈达,护佑着这片神圣的土地。放眼望去,草原明珠 海拉尔 与远处的草原、森林、河流、湛蓝的天空遥相呼应。

眼前这座佛塔的所在就是万佛寺,在夕阳时分走进万佛寺,很难不被这里浓郁的佛教的气息所感染,整个人也变得庄重了起来,听着诵经声、佛钟声,望向远方的佛塔,整个心灵都得到了净化。

远处那最宏伟的白塔,是慈积金刚塔,高高耸立在敖包山上,从四面八方向 海拉尔 走来,远远地就能看见这座神圣的宝塔,为来往的人们指引方向。

两河圣山上还有一些未完全完工的宏伟建筑, 比如 这个格外霸气的 蒙古 式建筑

门前的雪雕

这里也是全国冬运会滑雪项目的举办地,所以雪场的质量还是非常高的

牙克石凤凰山滑雪场作为南方人,接触滑雪的机会不多,但到了 呼伦贝尔 这样一个冰天雪地,怎么也得体验一下,整个 呼伦贝尔 ,规模最大的滑雪场在距离 海拉尔 1小时车程的 牙克石 凤凰山,这里滑雪场很大,但游客却不多,所以价格很便宜,180可以划上两个小时,如果是滑雪惯犯,还可以买断了划上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