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迷突尼斯 繁花落成沙,陪你走天涯 (说点旅行故事给你听)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在撒哈拉广袤的沙漠有一个传说,每年4月的时候,沙漠上会开满紫色的花。与此同时,在 突尼斯 北部的蓝白小镇,三叶梅正放肆的盛放在蔚蓝的天际。天空每落下一朵花,撒哈拉就流过一颗沙。

突尼斯 是一个适合流浪的国度,我纵情驰骋在四驱车上。看着两边的岩漠,从窗口迅速驶过。我漫步在无垠的沙丘,寻找沙漠的绿洲。我端坐在铺满草席的咖啡馆,静听 地中海 潮汐的律动。抑或在无意中邂逅柏柏尔人,他们用温情的目光看着我,用温暖的手握着我,请我听他们说古老的传说。最后毫无目的的行走在麦地那,任凭暖色的阳光打在五彩斑斓的地毯,绘成美丽的画卷。这一切的美丽奇遇,让我不可自拔的迷上了 突尼斯 。

当代三毛啊?!
围观欣赏美景
【攻略篇:换汇,手机卡, 保险】

换汇
目前人民币在 突尼斯 不能使用,赴 突尼斯 一定要带上美元或者欧元。当地小额钞兑换不易,请自备小面额美钞,如 1 元、5 元、10 元等方便使用。携带外汇现钞入境自由,但出境时则有非常严格地限制,即携带超过 15000人民币的等值外汇现钞,则必须持有入境时的申报单方可携带出境。在机场、银行或饭店可用美元或欧元兑换当地货币第纳尔,谨记索取汇兑收据。离境时需凭收据和外汇申报证明方可将剩余第纳尔兑回原币种。 (仅可换回原兑换金额的百分之三十,建议需要时再小额兑换)。

美金 第纳尔 欧元 第纳尔 人民币 第纳尔
1 约 2 1 约 2.1 1 约 0.31

目前在 突尼斯 可用的信用卡有 Visa,MasterCard,Euro Card,Amex,Diner’s Club 等.兑换外币的地点是机场出关拿好行李之后,旅客能看到一排银行柜台。汇率差别不大,有部分银行能接受人民币兑换但汇率不好。我比较过,用欧元换汇比较合算。 突尼斯 物价便宜,我换了等值300欧元的第纳尔,花销主要是每日买水,请客用餐,纪念品,买药品。回来时还剩100多欧元。

上网电话卡

拿行李后出关前,可以去ORANGE免费领取了本地orange电话卡(20M流量+几分钟通话),出关后,找到对应柜台充值(先换钱后充值),2个G流量10第纳尔,全程上网没有问题。沙漠地区速度比较慢, 北部地区 很快。工作人员会帮助游客将手机上网搞定。

【攻略篇:旅行安全与注意事项】

1, 时差:与 中国 时差 - 7 小时 ( 中国 下午 19:00= 突尼斯 正午 12:00)
2,国际电话:由 突尼斯 拨回 中国 :国际代码+ 中国 国码(86)+电话 (拨回 中国 :00 +86+1XXXXXXXXXX)

3,电压 :220V 插座:法式转换插头(两脚、圆孔)

4, 突尼斯 常用紧急电话: 旅游警察:197 医疗救助:190

5,衣物:出发前请务必携带游泳衣、防晒霜、太阳镜、法式转换插头(两脚、圆孔)。若在沙漠迖行,最好带上宽松舒适的衣朋和保暖的外套。夜晚准备好手电筒。在当地可以买到一种绵质的大围巾来抵御风沙。其它携带物品:雨伞、拖鞋、相机、胶卷、电池、太阳境、适量护肤品、大一寸证件相四张、护照复印件(万一证件遗失方便补办)。

6,习俗与注意事项: 突尼斯 为伊斯兰国家,请尊重当地信仰和习俗。身边的朋友、陪同都有可能是穆斯林,请避免评论当地的宗教信仰及好坏。在 突尼斯 ,穆斯林迓要每天面向 麦加 方向祷告五次。因此当司机或陪同提出祷告的请求时,请尊重对方的请求。迕入对游客开放的清真寺参观时,女士必须 包头 巾戒戴帽子,胳膊和腿部丌能裸露。对当地居民拍照时应亊先征得对方同意。每年回历 9 月为斋月,在此期间,

非穆斯林应避免在公共场所进食、进水。特别忌讳左手传递东西戒食物,右手才为洁净高贵之手,所以,待客递接物品都以右手为礼貌,用左手很不礼貌,甚至有污辱人的意思。 突尼斯 全面禁酒,忌食猪肉和狗肉。如果在穆斯林斋月期间,即使非穆斯林也不能白天(日出前至日落后)在公开场合吃东西、喝水戒吸烟。

7,其它费用: 突尼斯 部分景区卫生间会收取清洁费 1 第纳尔, 突尼斯 部分景点( 比如 杜加遗址, 凯鲁万 大清真寺, 艾尔 杰姆斗兽场等)自带相机进入时,需收费 1-2 第纳尔/部相机。

8,旅行安全与陷阱: 突尼斯 是个开放和世俗化的伊斯兰国家,奉行一夫一妻制度,女性地位很高,不同民族之间的通婚没有限制,民众受文化教育很高。人与人的相处很友善坦诚,坑蒙拐骗这些把戏在 突尼斯 很少碰到。总体而言,在 突尼斯 旅行的警惕度不会过分紧张。

走在麦地加老城时,自己的财物要保管好,再安全的地方也难免有偷盗的现象。买纪念品时可以和商贩讨价还价,可以试着把价格往下压个30%。我遇到的唯一被强制消费的情况是有些带着小动物的当地人(鹰,沙狐,或请人骑骆驼)会不经过我们的同意收取我们和动物的合影费。价格也1第纳尔左右,如果介意的话绕道即可。

9,小费:在酒店如要行李员帮忙拿行李,或在酒店餐厅用餐时,请支付 1-2 美元小费/人.次日离开酒店时, 请余酒店枕头下,放上 1-2 美金。酒店自助晚餐时,酒店自助餐或当地餐皆不提供酒水,可以点杯饮料。议在参观柏柏尔人家园的时候,给所参观的人家一点点小费作为感谢,(5~10 第纳尔/人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