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花大洪古道|岭上开遍映山红 - 安徽 - 8264户外手机版

安徽
大洪岭海拔789米,虽不太高,却是祁门第一大河——阊江之源头。旧时大洪岭曾是徽州府与池州府的分界处,从徽州府去往池州府、安庆府的官道横穿大洪岭垭口,北坡是石埭县(现称石台),南坡是祁门县,上七下八达十五里之遥(约8公里)。因而现在称呼这条古道为大洪古道,古道青石板保存完好,目前是安徽省文物保护单位。今年的大洪古道,野生杜鹃(映山红)又是漫山遍野盛开,繁花似锦,古道上赏花之人络绎不绝。游人赏花线路多是走燕窝村上古道,看完花走回头路,又下到燕窝村。我们户外人去大洪古道赏花,当然不能走回头路,于是走了以前杜鹃花会推出的赏花环线。这一线路好多年没人走,路有些荒芜,加之去冬严寒,树木倒塌不时挡路,有些路段路迹不好找。但总体难度不大,跟着轨迹走,没大问题。环线全长不到7公里,我们从老岭脚村上山,大约3公里山路到大洪古道三岔口石板路,之后顺石板古道2公里下到燕窝村。燕窝村与老岭脚之间是1.5公里水泥公路,此次我们两辆自驾车,燕窝村老岭脚各停一辆,省去水泥路不用走,实际走了5公里赏花之路,很轻松。石板古道杜鹃好看,而荒芜野路上(明代古道)的杜鹃花更是大片盛开,岭上开遍映山红,真的是蔚为壮观。欲识大洪古道杜鹃之大美,你该去走走这个小环线,完整看一看古道杜鹃,美不胜收!
不多说,看我们一路走来的美片。10:00  老岭脚村子4人走环线另有2人走古道来回从左依次:祁心、灿灿、汪琴、朋哥
难得晴好天气汪琴换上老军装 捋捋小辫子 出发
围观欣赏美景
14:45  阊江源碑刻处也是停车场
我们在此上车去老岭脚
大洪古道环线徒步顺利完成

附:徒步轨迹图。详细轨迹已上传至两步路与六只脚,搜索祁门祁心即可。

14:35  下到大洪古道入口14:40  燕窝村村中门牌

古道上的映山红也是红得像火

古道美拍

古道两女兵古道两同学
一树繁花尽妖娆灿灿也穿上了军装13:50  合影后下古道去往燕窝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