蕉岭双峰穿越 - 福建 - 8264户外手机版

福建

大永定跟广东交界,10来分钟就可以出省理应要有更多的户外路线找出来才对,何况隔壁的梅州也有众多的户外队伍,而我恰恰就是走的不多,数的出来的就是皇佑笔金山笔西岩山黄草岽,看来,洪山镇的龙湖大桥通车过后我的使用率并不高,这点,以后必须改善。

这次选择的蕉岭大峰嶂和尖峰笔连穿是做了很多准备的,自从去年阿坤带了9人搞这座山脉凌晨1点才下到山脚的故事出来,就足足吸引了我,在两步路轨迹里也可查询到众多路线基本算是成熟,于是出贴邀集队员。

可惜出发前一天的倾盆大雨差点让我解散取消行程,但是我不甘心大峰嶂的杜鹃花盛开被我错过,于是保留了骨干们一起前往,有老驴三字金在一起,天崩地裂也不怕。

我们选择他们轨迹的反穿是正确的,崖壁攀爬肯定得往上走,千万莫往下。停车龙潭寺,起步200米就见到了鼎鼎有名的龙潭飞瀑,清澈见底,晶晶然如镜之新开而冷光之乍出于匣也的水里不见鱼虾,盛夏前来的话会让人忍不住脱光衣服下去泡个山泉澡一定会很舒服。

龙潭寺进去的山沟直进是有一条历史悠久的古道,淤折划绕已路迹不清,我看有户外队扎挂的红布条猜测是有小路可以前进,但强调严格按照轨迹而行的命令已下发,那就涉水前行。

大家都咬牙切齿地下山走到了机耕道后,总算长长地舒了一口气,途中贡献了一瓶水出来后已弹尽粮绝的医路精诚接到我的半份浓茶入嘴,连呼太爽。

是的,虽然我自己走的很疲惫,但是全身其实很酸爽,运动嘛就是能使人快乐。

下午5点,抵达水泥公路,行程结束,接车摆渡过后返回永定县城,庆贺腐败了美酒后话不提,有什么更精彩的户外路线,咱们下期再会。

回过头,校长和王小兵也爬上来了,他们没有过这个平台来,原来都是在杜鹃花树下美美地睡了一觉。

唤醒起身上包,我们开始了下山。

尖峰笔的名称不是虚名,尖字和笔字就说明了陡峭,果其不然,下山是痛苦的,我湿了一整天的鞋子走起来浑身难受,身体无止境一般的向下冲击膝关节令自己倍感煎熬,简直无语。

不过路迹是很明显很宽敞,就算夜路也不用担心找不着。

需要放大了来看,那些悬崖峭壁是蕉岭驴友一路疯尘的地盘,他可以攀崖而上,采不尽的石橄榄野黄精到处都是。

而我呢,就可望不可即吧。

程哥依旧走的最快,力拔头筹,我真的无比佩服他,户外猛男,工作积极,做人又豪爽,是我学习的榜样。

不止是程哥,严禄先与三字金都是开路先锋,站在尖峰笔顶峰,飘扬的红旗已不见踪影,平台是还在,这里可以望见整个大峰嶂的山形山势之险峻,我特意给他们来一张合影,以示致敬。

我感觉后边的队员跟上来都有些缓慢,于是我自己就多了一些休息的缓冲时间,披荆斩棘,创造辉煌的人生或许就是这样。

很累,但是我很坚强。

在尖峰笔面前的山坳里,我告诉大家这是最后一个爬坡了,拔高100米而已不用害怕了,之前上杭黑蚂蚁老五记录的轨迹里照片显示尖峰笔山顶有个平台,也有人在上面挂了红旗在飘扬,那我就断定人来人往路会好走,说不定小学生都可以春游上到尖峰笔。

于是,这个山坳里蚊虫甚多我们都已不在乎叮咬,休息下更重要,喘口气已筋疲力尽。

临近尖峰笔,又是一段艰难的拱路,按照轨迹行走但是完全看不清路迹,轨迹里有一个大弯,我们一致判断是有断崖之前的驴友才绕行的,完全正确。

结果我们下降绕行的时候绕过头了,回头看得往回走很困难,程哥提出的建议是沿着山脊下撤避开尖峰笔的攀爬,我无可奈何同意过后又他否定了,因为程哥提出的山脊下撤太闭塞压根儿走不通。

灌木茅草闭塞我是不怕,我害怕的是断崖。

还是我宗旨靠谱:必须严格按轨迹行走。

商讨完毕,时间也快下午的3点,不能在山里浪费时间,这种山势走夜路风险太大。

我提腿首当其冲开拔而去,判断出了横切过尖峰笔延伸下来的那段山脊准确位置后,一手打开手机朝着轨迹路线去,很闭塞不好走我也不敢说出来,负能量的言语会打击军心,对讲机呼叫后面跟来的时候,其实我心里也没底不懂能不能顺利切回轨迹,要是有崖壁阻挡的话就真的麻烦了。

换算顺畅,上爬下跳过后,我贴近了轨迹但有没路的痕迹只好强开,今天出了鬼,GPS就是定位不准,有点偏差都会带进沟的,小心谨慎。

校长也不可能在午后2点就下山,他的双腿已经开始抽筋了,汇合程哥过后的后程,基本靠赶。

王小兵说的没错,户外徒步爬山的驴友怪自己的鞋子很滑才走不快的原因,其实是自己体能跟不上的原因,不要去怪鞋子。

我很认同,我今天的鞋子就很滑。

与程哥分开了近2个小时有,见面倍感亲切,才知道这位老强驴除了1L的枸杞茶没有多余带水,连忙叮嘱补充水果并同时让自己喘口气。

使命追赶很辛苦,那一刻,我开始想瘫在地上不想起来了。

如果不是因为我们攀爬崖壁的时间耽搁,程哥说我们午后2点可以下山到水泥公路我是相信的,但是仅限于他自己吧。

今天我自己崖壁爬上来过后就感觉有些体力透支了,在拱路前往大峰嶂时候明显好几次都停下了脚步让63岁的三字金超越了我,由他老人家负责开路真的不忍心但又没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