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往南,探访华夏南极,跨琼州海峡,海南环岛行(五)中国大陆最南端——徐闻南极村 - 安徽 - 8264户外手机版

安徽
神州大陆最南端,双海相拥共缠绵。
昔日挥兵战琼岛,今朝振兴写新篇。

2024.3.20中午在阳江平冈饭后,告别老同学,直奔湛江徐闻县南极村,五个多小时的车程,差不多下午6点到达。

中国大陆南极村位于广东省湛江市徐闻县角尾乡,被琼州海峡和北部湾所拥环,其地形似伸向大海的牛角,是名副其实的大陆之“角”、神州之“尾”。“顶端点”是灯楼角,地理坐标为东经109°55′,北纬20°13′,古有“极南”、“尽南”之称。(PS:顺便提一下,我出行的地方大部分不用门票,要门票的我会说的)
        南极村由数个自然村组成,有盐田,有不少民宿,时间关系我们未做停留,直奔灯楼角。(天气原因,我也没航拍了,在网上找了张航拍全貌图分享一下,若有侵权,告知删除)        穿过角尾渔村(放坡村,北宋绍圣四年(公元1098年)农历四月,苏东坡流放海南,便是由惠州经雷州过徐闻,在角尾渔村稍作逗留后,由此乘船登岛的。),远远地就看见一座高大的灯塔,停车场停好车后便抓紧时间逛了,多云天气,下午6点钟看起来比较阴沉,要是晴天的话这时间正好看落日夕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