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念他翁 . 我言我语” ——2023年10月他念他翁拉班看海线重装徒步!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概述

我最早知晓他念他翁这片山区是2018年底左右,记得当时是看了粼潭的游记,第一次看到达美拥(大米勇)雪山的图片就被它独特的四连雪峰顶所震撼吸引。接着近几年来他念他翁各条徒步线路的推出尤其是看海线,一下让这里以揉措为代表的海子群火爆徒步圈,更是激起我必须要去走的想法。刚好之前就有计划央莫龙和他念他翁两条徒步线一起走,因为距离相隔的不太远,仿佛冥冥之中自有安排,这次成功的实现了自己的预想。

“他念他翁拉班看海线”主要是以他念他翁山脉主峰达美拥(大米勇)雪山为核心的山峰群(南加米勇(南加南普)/熟地米勇/5961峰/5294峰/朗格曲吉普宗/揉措北角峰/勒松阿措群峰等代表性山峰),四个主要需翻越的垭口(加米聪垭口(龚拉)/南加拉古垭口/真拉垭口/耍拉垭口),八个代表性的海子(加米措/乌格曲隆措/达松措/措婆湖群/吉措/措浪波/揉措/勒松阿措)构成了整条线的主要景观点,一条从东端盐井县拉岗村起点到西端的班藏村终点的穿越它念他翁主山脉区域的路线,坐落着众多的大小不一各具特色的海子,全程66KM左右(常规轨迹的话56KM左右因为我还去了各个海子多走了走)我个人亲自看到了20个不同感觉的海子。

引子:首度入藏,初达盐井

(巴塘县2580M——芒康县4317M——盐井县2400M,时间:2023年10月20日9:00——13:30)

10月19日中午从沙鲁里南线出山后,我们5人小分队立即赶往巴塘县与在门诊村提前出山的大部队汇合,晚上全体队员一起吃手抓羊肉为我们完成沙鲁里南全程接风洗尘。

在巴塘县的酒店休整一夜后,第2天一早我们就出发去往第2程,我怀着激动的心情第1次进入了西藏这片神奇的土地,先是向西到了西藏芒康县后又向南朝盐井县进发。

途中翻越红拉山垭口后,在一处暂停休息的平台,看到澜沧江对岸极高落差的山体上几座险峰在云雾之中若隐若现,已然让我心怀期待,那片他念他翁的群峰们正等着我走近去拨开云雾见真容。

下午14点左右到达了盐井县,自然少不了去体验一把盐井县特色加加面,我吃了13碗吃不下了,主要是面还没上来先点的菜就被我们先吃了,这面要伴着菜吃可能好吃一点,算是到此一吃吧。

下午由于天气炎热加上去往盐井盐田不是太方便,好像大家兴趣都不大,时间也不太充裕了,于是在酒店休息了一下后,就和老葛出去县城里面转悠了一番,看到县城西面一条迂回曲折的盘山之路没入山顶,虽然之前在网络上也略有了解但是现实一见还是被这路给震惊了一下,这就是我们要去往拉岗村徒步起点的无比曲折的天路。

想着后面几天又要艰苦生活了,晚上我和老葛还有漂洋去好好的吃了一顿石锅鸡,为此行前好好的蓄积了能量。

风景真是太美了,精华帖,看得出作者走前做了大量工作   。

喜欢就好,继续寻美!

哈哈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你加深了我对他念他翁的思念!

图片很美。很美!

谢谢!再接再励哈哈

昭片很有水平!!1

也看过你写的它念,共勉哈哈
图片吸引了我,认真看完,标注也给力,感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