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春时节,行走在绩溪的边上 - 江苏 - 8264户外手机版

江苏

几天前朋友们就约好今天去安徽绩溪的山上看高山杜鹃花,今天早上出门时看到春雨不解游人意,风又飘飘,雨又萧萧。走出去再说吧。看不成高山杜鹃在雨中古村落行走也是很惬意的。在这个世界上需要有一些没有意义的事物存在。要是每件事都有意义的话,人是会窒息的,出去走走算是给思想放个风吧。

徽杭古道很诱人!

欣赏 支持分享精彩活动

自由约伴三天的行程结束了,雨里来雨里去收获满满。谢谢一路同行的朋友,有了你们活动才得已圆满。谢谢约伴召集人“蜗牛”谢谢协作“乃丕”,江湖再见。

大自然很多东西不是靠眼睛看见,是靠心胸,靠修为。心胸不够修为不足是看不见的,多走多看多思心胸就开了。我喜欢杭州西湖边上的那一副对联:水水山山处处明明秀秀,晴晴雨雨时时好好奇奇。水水山山到处都那么明和秀,晴天,雨天都是那么美,晴雨有什么差别吗,只要喜欢,雨天晴天都是好天气,明明秀秀都在那里。

不知是何原因,教堂院门关闭游客不得入内参观,也就无法详细地认识这座教堂的前世今生。但站在围栏外还是受环境影响引发思考,一百多年前这里受过洗礼的人们是怎样一个生活状态。

水东天主教圣母堂的规模在华东地区都是屈指可数的,这座教堂始建于公元1870年,为法国传教士金式玉主持建造的,建筑风格为欧洲哥特式,平面十字架,入口处为砖砌钟塔楼,其建筑与老街整体风貌有显著区别。

和前天参观的千年仁里村相比较,水东村显得有些荒凉,可能是因为地处偏僻,也可能是古文物不够多,水东村偏隅一方与其他皖南古村落距离较远,来这里旅游人不多影响的是小镇的旅游经济。

今天的科目二:水东古镇,位于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的水东镇,也被称为水东老街和水东古街。古镇始建于隋唐时代,因镇边有一条称之为黄金水道的水阳江而盛极一时。古镇古街如今存700多米,街道青石板光滑。

杜鹃花只有生长在山里它才能自由,看到山里的杜鹃花比公园的同伴更显精神,杜鹃花在山里自由地生长比有园丁看管着它们的状态是不一样的。附近的一个山峰如笔架峰都是游客们喜欢打卡的地方,我们也在此留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