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高难度5000米级技术型山峰代表雪宝顶 - 山伍成群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伍成群

我们为什么登山?我18岁就进入了登山这个圈子,算是比较早开始登山的一批人。
从2004年第一次登顶四姑娘山二峰开始,我已经登顶了7座山峰
从海拔5276米的四姑娘山二峰,到海拔7546米的慕士塔格峰,都留下过自己的足迹。

围观欣赏美景
登山是我们对自身的挑战,
我们会为了登一座超过自身能力的山,
而把身体提升到一个前所未有的状态,哪怕...我们已经不再年轻。
我们最不缺的就是云海景色了……
但那种被雪山簇拥的感觉,也只属于我们攀登者。

登山不仅仅是因为“山在那里”,更多地是在传递一种“永不言弃”的精神!
加油,我们都是人生道路上的“攀登者”!

雀儿山

慕士塔格峰

因为热爱,永不言弃如果没有突发情况,
“登山运动”可以算是比较费体力的“旅行”;
可是,一旦有突发情况,
考验的就是人的意志力、决断能力、人性……
而这些,恰恰是我在生活中不会经常去思考的。

10、那玛峰
贡嘎 卫峰之一~全国公认的观看蜀山之王一等一的观景平台。

天气晴朗的时候,你会发现雄峻的 贡嘎 主峰近在咫尺,那种站在王者身边的魅力是其他山峰不能比拟的。

这也是我唯一攀登过却没有登顶的山,希望今年去把这个遗憾弥补掉。

那玛峰

9、夏羌拉
5000级技术型雪山。夏羌拉的特色就一个字-仙。这绝对是我见过最美丽的5000级雪山。洁净的冰川、圣洁的湖泊、险峻的岩壁……应有尽有。

夏羌拉雪山

8、奥泰娜

又是一座“入门级”雪山。和二峰一样,接近性差,强度其实挺大的。

不过如果是秋天来到这里,你将一路欣赏到 四川 面积最大的彩林。

三奥雪山

7、雪宝顶:
5000米级技术山峰的代表,一个字-“险”。

在这座山峰你几乎会运用到一切和攀爬/下降相关的技术。在整个登山过程中惊险刺激。

四川雪宝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6、慕士塔格:
这里是冲击8000级山峰最好的训练场。在这里可以体验到超高海拔登山的节奏,为冲击下一个高度打好坚实基础。

登顶那天是天气好到爆的一次!来到海拔7546米,景色和以前看到的完全不一样了。眼前那些平时觉得雄伟的雪山都被我们甩在了身后,整个视觉和飞机上看差不多……至于周边雪山的数量么,只能用数不清来形容。

慕士塔格峰

5、阿尼玛卿:
曾经这里是唯一可以攀登的藏传佛教四神山,抛开风景,其意义是其他山不能相提并论的。

这座山的冰川非常有特色,在攀登中可以领略大自然的神奇。

但顶峰比较一般……不是那么险峻,像个大馒头包,和路上的惊险行成了鲜明对比。这里天气好的话可以看到5座6000米级别山峰和15座5000米级别山峰在你眼底。

我们登顶那天不是晴空万里,没有看到那么多山峰,但翻动的云海和佛光也让我们心满意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