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去南京?请带上这份三日全攻略 - 重庆 - 8264户外手机版

重庆

朱自清先生说,走在 南京 ,像在逛古董铺子,到处都有些时代侵蚀的遗痕。
六朝古都, 江南 贡院,夜泊秦淮、千年佛都,民国风云……
关于 南京 的词汇,在脑海里重重叠叠 !
离远了看时,它们是历史的云烟;
靠近了看时,它们是鸡鸣寺的佛塔、是玄武湖的涟漪、
是明城墙的灰砖、是 中山 陵的牌楼,更是埋藏于心头的敬仰、尊重和唏嘘。

如今,虽然六朝旧事已随流水,
但 南京 的一山一水,一桥一路,
甚至不经意间走过的一条巷子,
仍旧在讲述着不同寻常的传奇故事。
所以我一直想去 南京 ,想去找寻一些六朝故都遗留的碎片,去摩挲,去凭吊,去悠然遐想,那些六朝的兴废,王谢的风流,秦淮的艳迹,来圆满那些关于 江南 想象。
围观欣赏美景

此次 南京 行,捡到了一些故都遗留的丝丝线线,也隐约让我感受到了 南京 的柔美之处,旧时的金粉世家随着时光丝毫没有褪色。

右手边便是本次展览的主展区,一大片金黄的麦田,中间立了一副画架和一个像模像样的稻草人。远处的墙上还用印象派技法绘制了滚滚麦浪和劳作的农夫,大片的金色似乎可以突破墙壁的限制,无限延伸下去。
灿烂的景色与梵高的麦田系列作品重叠,让人有种时空穿越之感,好像我们眼前的正是近百年前梵高绘制的风景。

离开第一展厅,便会进入第二展厅:基本原样复刻了《梵高在 阿尔勒 的卧室》的楼梯间。
主办方复刻时相当走心,不管是标志性的强烈鲜艳的蓝色墙壁,还是桌上摆放的蓝色水罐和刷子,以及床头挂钩上挂着的衣服和草帽,基本1:1复制。
我想就算是梵高本人亲临现场,看到这个卧室也会恍惚一瞬。

为了纪念3月30日的梵高诞辰, 荷兰 园内举行了为期近两个月纪念展,从3月12日到5月10日,地点在 荷兰 园那间常年门锁紧闭的红砖农舍里。整面墙上以时间轴的形式介绍了梵高的生 平和 他不同时期的主要作品,一目了然。

该展为了纪念3月30日的梵高诞辰,为期近两个月。从3月12日到5月10日,节假日无休,每天分为白日场(9:00-18:00)和晚间场(18:30-20:00)。
2. 地点在 荷兰 园那间常年门锁紧闭的红砖农舍里,面积并不大。

一进 荷兰 园便可看见梵高展的标识,用梵高代表作向日葵印成的海报清晰指明了梵高展的方向。主办方相当有巧思地在入口处放了一个做成ins界面的拍照背景,以梵高口吻发出祝自己生日快乐的ins,下面还有弟弟提奥、梵高的伯乐唐吉老爹和高更等大咖点赞留言,相当可爱。

园中的小径边,种满了草坪。徜徉在小道上,感受春风拂面,感受春阳中的温暖,感受满目的青葱的同时,心中也有一丝惆怅,思念远在 荷兰 的一位画家。

最先开放的郁金香,大部分已凋谢,还有一二朵郁金香,点缀在岸边。蓝天下,茅屋倒映在水中,芳草和那朵没有凋谢的郁金香,还有花坛里橙色的花,依旧在享受着和煦的春风。

绿博园绿博园 南京 人民“利用”全国绿博会的机会,“捞”到的城市公园,除了 昆明 世界绿博会留下的园艺公园,全国城市很难找到这样规模巨大的绿色公园,与 南京 这一全国人文绿都,十分般配、相得益彰。

绿博园很大,一共有45个景点,包括35个国内园、5个国际园、2个行业园以及江堤外3个自然风光区,我个人最喜欢的,是 南京 · 荷兰 友谊 园,由 南京 的友好城市 荷兰 埃因霍温 市投 资兴 建,作为两市友好交往的象征。这里有教堂、风车、农舍等极富 荷兰 色彩的建筑,仿佛一个真实的 荷兰 小镇。

在树木簇拥下的 荷兰 木屋前,你会觉得自己已置身于 荷兰 的乡间。

远柳迷烟,水气盈湖,行走在碧水扶柳的玄武湖之畔,沉浸在苔迹斑驳的古韵之中。暗绿稀红间,时光寂静地滑过耳际,历史的车轮平平仄仄的辗过,数千年的刀光剑影、聚合离散悠悠而过。

巍峨苍绿的 紫金 山,小九华山供奉唐三藏舍利的 北极 阁,鸡鸣古寺的宝塔, 中国 最漂亮的火车站和最现代的建筑太阳宫与玄武湖美丽风光相辉映,构成一幅古典美和现代美融为一体的美丽绝伦的山水画卷。

玄武湖畔就是鸡鸣寺,朱自清先生说,上鸡鸣寺,最好选一个微雨天或月夜。在朦胧里,才酝酿着那一缕幽幽的古味。
你坐在一排明窗的豁蒙楼上,吃一碗茶,看面前苍然蜿蜒着的台城。台城外明净荒寒的玄武湖就像大涤子的画。豁蒙楼一排窗子安排得最有心思,让你看的一点不多,一点不少。

玄武湖自古以来,描写玄武湖春天的诗词许多,这些诗词中隐藏的春天故事,烙上了鲜明的时代印记。芳华千载,风过游仙,就让我们踏青古诗词,春走玄武湖。

玄武湖位于 南京 城中,钟山脚下,是 江南 三 大名 湖之一。保存完好的高大壮观的明城墙沿湖而过、秀美的九华山、 北极 阁,古色古香的鸡鸣寺,都坐落湖旁,向远处眺望。便是郁郁葱葱巍巍 紫金 山。

扁舟浮筏,泊船闲网。古意盎盎的湖岸,水是眼波横。湖水婉约,十里烟柳,迷离之中平添一抹豆蔻的娇俏。

进入玄武门,是一条通往玄武湖第一洲环洲的堤岸。站在堤岸上。可见广阔的湖面碧波荡漾,岸边细柳依依,微风拂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