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皇山至南宝鼎 - 湖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湖南
舜皇山位于湖南的东安县与新宁县交界处。南宝鼎位于广西全州县境内。这两座山峰均有寺庙,香火兴旺,信徒众多。
本次51长假约了几位驴友,结果都不去,没办法我只能单干了。出发前反复检查,不能少了重垔物品和装备,确认无误后打包称重39斤。
4月30日我驾车携夫人到登山口,然后让老婆开车回家,我披上雨衣往山上走去,于下午3点到舜皇庙扎营,有房有水五星级。今天轻松,行5公里,爬升900米。庙里有驴友遗弃两罐气,也好顺便用它烧水洗澡。

5月1日走13公里爬升1248米到达牛骨头营地。尽管带了砍刀柴火炉折叠水桶,但小雨下个不停不能洗澡了,在帐篷里煮饭吃了就睡,洗脸刷牙也免了。半夜屙尿也用脉动空瓶子解决,方便省力省事,做男人真好,下辈子还想做男人。

5日2日走12公里爬升647米,途中鞋子己大量进水,我用食品袋套袜子也无济于事,还好今天爬升不大,今天出发后3小时左右有个大侠追上了我,年纪30多岁,也是从舜皇山那边过来,他说想赶到八步岭,没说两句便急冲冲往前赶不见了踪影,下午6点多钟到将军坳工棚营地,房主不准我扎营,没办法,只有到下面的农庄住宿了,也好顺便洗澡烤鞋子。鲜肉炒青辣加一瓶二两半的毛铺酒一碗米饭吃下去爽歪歪,45元,住宿费100元。洗了澡,倒头便睡,鞋子也没烤了。

D2营地

在此遇见大侠。

界碑

将军坳工棚

5月3日走17公里爬升1282米,途中又见云海,出发2小时左右,大侠又追上了我,他昨天也住同一农庄,同样没聊几句便往前跑去,说是要赶到真宝鼎,从此没再见面。鞋子湿的难受。在下午5点多钟赶到黄泥岗工棚营地。烧水洗澡,终于把从舜皇山庙里捡来的那罐气用完。晚上没睡好,因为四周蛙声一片。

山顶废弃房子

可怜小家伙被夹死了

D4营地

5月4日走13公里爬升417米。一上路就大雨i旁沱,鞋子更湿了,脚泡得剎白,下午2点钟就到真宝鼎营地,扎帐篷时大暴雨砸得全身湿透太倒霉了。下午4点吃饭睡觉,7点醒来无事,烤袜子。

D5营地

5月5日走22公里爬升1712米。今天早上6点就出发了,到晚上9点才到南宝鼎寺庙,女菩萨也不在。非常辛苦,脚泡出了几个大水泡。

5月6日早上8点出发,于下午6点到达新村。这短短的9公里下降路竟然用了10个小时,因为脚实在太痛了,完全烂了。至此圆满结束本次旅行,全程90公里,海拔上升6255米。

景美还不用排队
云海漂亮!南方的春季雨水多。
我猜你垃圾不会带走

这蛇是死还是活的?两条不一样的在一起,少见。
真漂亮啊 围观欣赏
烟云渺渺一个人行走,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