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运动 健康生活(379)--又走江堤卡伦山240602 - 黑龙江 - 8264户外手机版

黑龙江

2024年6月2日 星期日

今天早7:30,徒步队21人按时集合完毕,大巴车启动,向四嘉子乡小乌斯力村驶去。今天的徒步路线是从小乌斯力村出发,沿小乌斯力村护江大堤向卡伦山村方向行进,到卡伦山村头上车返回城区,路程大约有6公里左右。

大巴车很快来到小乌斯力村,首先富大姐带领大家在村“满族民俗文化记忆馆”广场拍照留影,然后参观了村“满乡民居馆”,馆藏珍品、老物件,使大家感触颇深,触动很大,勾起人们久远的记忆。参观结束走在小乌斯力村街道上,你会看到街道很干净、卫生,村民住房建筑规整、统一,人们心情自然舒畅、安静。

走过村落攀上江堤大坝,徒步走起。今天阳光明媚,晴空万里,温度在28至12摄氏度,西风2级,户外运动的极佳天气。江堤左面是江面江水和岸柳,右面是绿地绿树和农田,头上是蔚蓝的天空,脚下是平坦的道路,风景优美,空气清新,身临其境犹如画中漫游,心情愉悦,神清气爽,真是极大的享受。驴友们一边行走、前进,一边观景、拍照,不觉得累,也不觉得热,一个多钟头就走完了全程。10:32在卡伦山村口上车返城,11:02到达市区,活动圆满结束,大家很高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