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行天下之广西桂林七星景区 - 自驾游|摩旅 - 8264户外手机版

自驾游|摩旅
2024年3月31日,星期日,晴。

今日开始在广西境内的行程。对广西人民的初步印象很好,无论是高铁站口主动领我们去网约车站点的女孩还是开朗健谈的网约车司机,都很热情。还有,网约车司机推荐的田园米粉超好吃。我发今日头条时称赞这家米粉好吃时,竟有人开玩笑跟帖:“不是田园米粉股东吧?”

中午回酒店小睡了一会儿,下午去七星景区游览。嗯,是我喜欢的节奏。

关于七星景区,度娘称,七星景区是位于桂林市区漓江东岸,漓江支流小东江畔,距市中心1.5公里,是桂林市面积最大、历史最悠久、景致最多最集中的综合性景区。集山青、水秀、洞奇、石美于一体,俨然成为桂林山水的缩影,自隋唐时期起就已成为游览胜地,如今更成为世界旅游组织推荐景区、中国首批AAAA级景区、国家重点名胜风景区等。

一路跟着游人转下来,感觉主要是离市区近,景区又大,适宜全家出游,所以来这里的本地市民携家带口的比较多。孩子们可以玩水,观鱼,大草坪上疯跑,大人们赏花、登山各得其所。

我们来时,正是杜鹃的盛花期。进园不久,即能看到一丛丛的杜鹃花,颜色有粉有白,生机勃勃。对了,我说的其实是北方的映山红,不是那种盆养的杜鹃花。花丛中有一山石上刻着“杜鹃花开映山红”几个毛体大字,应该是从老人家的书法中找的几个字吧。字不错但放在一起少了连贯的气息,我如是想。

天柱石挺拔矗立如柱,石高约10米, 上刻"毛泽东思想万岁"7个大字。应该是那个特殊时期刻上去的吧。

骆驼山最具神䪨。此山位于普陀山后,其状酷似一只蹲在地上的骆驼。换个角度看,又像一只古代的酒壶,又称它作壶山或酒壶山。在这里拍了几张照片,很是满意。

转上山去,元风洞虽然门口已有铁将军守门,但走到洞边,还是觉得凉风阵阵,不敢靠近。

普陀精舍这里正在维修,只听得梵音不绝,没见到僧人们。我们只顺路转了一圈了事。

回市区时路过东西巷。华灯初上,古街的建筑很是精美。这里人流不小,特别到处都是穿了汉服拍照的小姐姐们和她们的摄影助理。

我和户主对这类景致基本无感,直接穿过去就是正阳步行街,品尝了有名的桂林啤酒鱼后回酒店不提。

顺便说一句,啤酒鱼的味道还不错。店员说如果加上饭店自制的辣椒酱会更好吃。可惜了,不能吃辣的低头走过。

谢谢新宇哥支持!

支持好友精彩分享!

谢谢不锈钢支持!

谢谢一米阳光一路顶帖支持!

支持欣赏好友精彩分享!

支持好友的精彩活动分享!支持8264

谢谢管理关注支持!
围观欣赏美景
发到这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