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娃一路向南,感受别样澳门,品味舌尖上的顺德 - 天津 - 8264户外手机版

天津

序言

今年五一小长假必然人满为患

所以趁着4月中旬难得的假期

带着宝宝第一次飞抵珠海

开启一段三天的澳门别样之旅

而后自驾向北,寻味顺德

品一次真正的舌尖上的美食

初见澳门,你好永利皇宫

现在持有7日内有效核酸证明+澳门通行证签注,就可以到澳门免隔离旅游啦,我们这次选择乘飞机抵达珠海,随后前往珠海市区的拱北口岸过关,就4月中旬来说游客还是蛮多的,这里有两个办法可以选择:可选择拱北口岸或横琴口岸过关澳门

横琴口岸客流较少,过关后距离永利皇宫酒店非常近

拱北口岸客流比较大,但是过关后有酒店的免费接驳车,也是比较省力的,乘坐永利皇宫的免费大巴车大约20多分钟,就能到氹仔岛的酒店了。

带熊孩子入住澳门永利皇宫表演湖景套房,近100平米的房间配有一个超大落地窗的景观阳台,可看酒店的表演湖喷泉,尤其是晚上景色绝美,房间还给小孩提供了泡澡小玩具,及儿童洗漱用品,超贴心。

如果是从南门进入公园,一定不要错过这个网红的大柠檬和旋转楼梯,绝对是拍照网红打卡地,在某红book上真的超级火爆。

此外公园是免费的,可以租共享单车骑行,环湖一圈下来这的是神清气爽。

期间真的看到很多到顺峰山公园溜娃的当地居民,所以茶余饭后来走走是真心不错。

顺峰山就是顺德中心的位置,绿化覆盖率超级高,不算是早晨还是晚饭后,到这里沿湖散步溜娃,绝对是不二之选。

比如这个灯塔,基本算是整个渔人码头的C位了,来此拍照的小姐姐超多。

溜娃好去处,顺峰山公园

三个人加上茶位费和主食一共花销2000元,人均70元的样子,口味给五颗星。

超小清新的渔人码头

容桂德胜河畔,一排重新粉刷的旧厂房仍保留着历史痕迹,但如今进出这里的早已不是昔日的运输工人与船员,而是流连忘返的游客与休闲娱乐的年轻人。这里就是超小清新文艺范儿的渔人码头,停车收费,每小时3-6元不等。

沿着河边走下来其实很快,也就不到200米的样子,但是里面每一处都是风景,怎么拍都好看。

餐厅的点菜区还是很讲究的,明档区的烧鹅、煲汤等,都清晰可见,还有小朋友最爱的双皮奶和姜撞奶,都可以透过窗户看到大厨的制作。

我们一共点了4道特色菜,也都是点评上比较受欢迎的菜品:

外皮明亮酥脆,一口咬下去都能感觉到咔嚓脆,里面的鹅肉香而不腻

肠粉外地煎的黄澄澄的,看起来就有食欲,蘸着酱汁吃起来也能算主食了,比普通的蒸肠粉好吃很多哦

炒牛奶我还是第一次吃,淡淡的牛奶味吃到嘴巴里很香,上面还搭配了杏仁片和虾肉,不仅点缀了菜品,还增加了炒牛奶整体味道的层次感,灰常赞

除了推荐榜,我们还点了上汤杂菌鱼豆腐煲和浓汤黄豆桑芽苗,这两个煲相对比较清淡,但是底汤都超级好喝,尤其是菌菇非常鲜美。

老人菌汤也是养生一族的必备,一壶可以倒4杯,里面还有排骨肉,先喝汤再吃肉,心里超美!

老字号顺德菜-德云居

珍之宝在顺德当地真的是大名鼎鼎,不管是当地人还是外地慕名而来的吃货们,一到周末就会基本每个分店都会排队。因为我们这次自驾,所以特意选了距离市区稍微有点距离的北滘店,本以为客流可能没那么大,结果抵达后我发现我错了,所以信我!早点来。

餐厅位于镇子里,看起来非常有江南小桥流水人家的感觉,仿佛是一处世外桃源,这样的惬意环境一下子就让人爱上了。

粤菜中的煲仔绝对是堪称经典,顺德当地的朋友推荐了这家位于北滘悦然广场B1层(综合性大商场)的大发煲,现点现做,据说必须是现煲的才好吃。

我们傍晚5点多就到了,已经有四五桌的食客了,等我们走的时候已经在排队了,所以尤其是周末,来的话一定要尽早,因为为了保证最佳口感,他们家每道菜都是现煲的,大约等待20分钟是比较正常的。

我们三个人一共点了4个煲仔+1个汤,配上米饭合计160元左右,人均50元,吃的很饱而且味道也非常棒。

推荐榜NO.1蜜椒牛肉粒煲,黑椒汁很浓郁,小块的牛肉粒也很入味,绝对是超级下饭的,记得把汤汁拌到米饭里,绝对是一名合格的干饭人。

推荐榜NO.2陈皮花雕鸡翅煲,带一点甜味,不晓得是不是前期用蜂蜜腌制过鸡翅,所以吃起来汁水还是蛮浓郁的,这个完全不会辣,特别适合小孩子。一份有6个鸡翅,肉质比较软嫩,是我喜欢的味道。

章鱼煲淋黑毛节,据说黑毛节是只有顺德而且只有4月份这个季节才有的,吃起来还挺香的,有点像冬瓜,但是又比冬瓜绵糯,而且搭配章鱼的鲜味,味道灰常不错。

米藏珍肠,红色的外皮很脆,里面也是有足料的虾肉,沾一点点酱油,吃起来一定不会失望。

此外我们为了照顾小孩子的口味,还要了葡式蛋挞和非常Q弹的麻薯,味道都非常赞,熊孩子一口气就干掉了三个蛋挞,我都没吃到。

现煲才是顺德味

蒸凤爪是吃早茶的必点菜品,切好的凤爪绵软入味,吃到嘴巴里轻轻一抿就已经骨肉分离,如果在所有的早茶系列中打分,这个是我心中的南波one

蒸排骨每一块小排都超入味,吃起来特别香,而且不怎么油腻,尤其是带有脆骨的,分分钟光盘。

盐焗虾饺皇,一改我对传统蒸虾饺的认识,这个盐焗的外皮不仅酥脆,而且还非常有香味,里面的虾肉满满,绝对也是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