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熊野古道,漫步大阪街头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从电视里和网络上接触日本文化挺久的了,所以这次去日本,有点儿像线下见网友。

提前一个月办了三年多次签证,临出发在工商银行换了三万日元现金,准备个零钱袋是比较明智的,因为在日本只要用到现金,几乎不可避免的会攥着一堆硬币;有一枚硬币相对特别,5円的发音同“御缘”,有幸运之意,通常神社前的“赛钱箱”投的就是5円硬币,也可做定情信物,曾有人送过我一枚,无论如何想不起来是谁送的了。

旅行,就是一个学习的过程。能见到很多新鲜事物,遇到很多新问题。去年在北海道美瑛,一个很小的面包店,一次只能允许一位客人进店选购,其余的要在店外排队。我也不懂,就跟着进去了,后来店员带我出来,给我看招牌,我才明白。也算学习了。因为店内面积小,为了顾客能体验舒适的购物,其余的顾客要在店外排队。这样做也是有道理的。

文笔真不错,照片拍的也好,很多实用的信息。很佩服一个人徒步,还是重装。很巧,我也是今年6月上旬去了日本,我去的是北海道。日本很多便利店地面上有排队的标识,有时候不会注意到。排一队,同时对三个收银台。这样更公平一些。

树林里的小道,落叶看着不多,好像有人清理过

没有听说,路上有几个也带了铃铛
没有自拍照,强烈要求来一张
看着很干净,怎么做到的

房东没提醒你,现在日本用熊铃就是送便当?
补记:关西机场的免税店像商场一样,顾客众多,商品价格与市内购买相比可能更实惠一些,不太完美的地方是结账要排长队,如果想避免排队,最好在机场直营免税店的官方小程序上预订,到机场直接提货,因为关西机场是真的小,如果去的比较晚,排队值机和安检会花费不少时间,也就没时间逛免税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