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和远方 || 念念不忘 必有回响 之 满“八”端午两日朝台 - 山西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西
仲夏端午 粽情粽意 开篇有话说

端午安康 领队 | 不止山野
队友 | 木子  蓝七Della  牙牙  小可
文案 排版 | 小 可
摄影(按采用数量排序) |  蓝七Della  木子   不止山野  牙牙  & 小可

冥冥之中自有安排。花开花落终有时,缘起缘灭无穷尽。6月8日—9日的端午假期,不期而至的朋友相约“朝台”,竟然与6年前人生的第一次徒步&第一次朝台同一个时间同一个节日假期!!!

日新特刊 ||  如果你想来场 刻骨铭心的难忘,就来大朝台吧!

而6年后的今天,当时一起朝台的伙伴早已各自天涯,有的早已忘记了他(她)的姓名和模样。而我亦不复往日容颜和心态。

缘起,在人群中,我看见你。缘灭,我看见你,在人群。

缘起缘灭,缘聚缘散。而清风正好,人心安。朝台,本身据说就是前世修行500年才能得见完整的朝台路,而能够和你同行朝台的更是1000年修来的“缘”。

缘,妙不可言,亦是生命中最美的遇见。

此次朝台亦是不期而至不约而同的“遇见”!

组队此次行程的朋友、领队@不止山野,后来说他忽然想呼朋唤友组织三五好友“朝台”的缘由,就是自己近期对人生选择方向的彷徨和迷茫,他想走山,在山里安静的路上见天地、见众生、见自己的人生所向和心灵本原。

关于领队 @不止山野 的户外实力,本号往期有过介绍 ↓↓↓

而一起同行的我们,又何尝不是心怀夙愿,希冀在一片净土寻求心灵的慰籍与宁静。 此次朝台,我们走的是逆朝线路,总里程58公里,加上八公德水的路程,大约65公里。累计爬升约2000米。即:

8日第一天。凌晨2:30从榆次出发,6:30爬东台,然后一路向西,经3058米的华北屋脊,过北台、澡浴池、中台挂单。

9日,爬西台、去八公德水,过狮子窝、大南庄,再到南台。
这是我的第八次朝台:2018年同一个时间、同一个端午假日开启第一次“朝台”以来其中,逆朝3次,顺朝4次,其中包括2次冬朝(一逆一顺)。

逆朝、顺朝、冬朝的差别和不同意义、不同心路,此处不再赘述。各位感兴趣的宝子可以参考文末的“往期回顾1”里各次的朝台文案去感受去认知。也希望你在某一天某一日,和我们一起有缘相聚、踏上朝台路。
首页  开篇  两图为@蓝七Della 摄于南台。在此,特别致谢:在此次行程中视频和照片除小可外,感谢各位同行的搭子们的精彩拍摄:@蓝七Della  木子   不止山野  牙牙 。在此一并深谢,文中就不再一 一标注。
并承诺:本期图片、视频全无滤镜,为土生土长的原色

端午朝台 之 8日第一天

今天的行程全程约17公里:

凌晨2:30从榆次出发,
6:30爬东台,

此次集合点在榆次大学城。

凌晨2点的榆次大学城,竟然还有年轻的大学生在外边的烧烤摊吹五喝六觥筹交错,昏暗的灯光下也仍有小情侣卿卿我我

是啊,年少不轻狂枉为少年郎。年轻时,总觉得父母给的钱不够自己挥霍,不够自己和舍友去啜两顿,朋友的情大过父母的恩,同学间你来我往的胡吃海喝来得幸福又快乐。

少年不知愁滋味,老来方知行路难。等自己上班了,才发现钱难挣、难挣钱,逐渐理解父母对自己有多包容多关爱。

成长比成功重要。我们不断想要去寻找、发现,再回归再重新认识自我,就是一个不断攀登的过程。

什么时候,一个人不再浮躁、不再轻狂、不再厌倦家人的叨叨,开始思索,开始反省,开始知道世间最真的还是亲情,这个人就成熟了吧。

而成长,伴随一生。

于我而言,爬山的过程,是一个能够让我在逐渐行走中、满身疲惫中荡涤自己的思想、提升自己认知的过程。
围观欣赏美景

读传统经典,长真正智慧;处有益友朋,过吉祥人生。

欢迎关注“龙城日新学堂”微信公众账号

欢迎您投稿微信“xkljl2017”

感谢您转载刊用,敬请标注作者及“龙城日新学堂”

在学堂里共同成长!

结  语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每一次朝台都是一次心灵大洗涤路在脚下信念在心里心中有丘壑眉目做山河
未来不足惧过往不须泣最怕碌碌无为还安慰自己平凡可贵
生活就是一年一年的蜕变
飘风不终朝骤雨不终日再大的事三年后都是小事再困难的事三年后都会云淡风轻
愿我们踏遍山河心中依然长驻桃花源!

↓↓↓  以下是返程大南庄时一路上的 个人秀

在成长中蜕变

在蜕变中收获

这就是行走的意义

就是朝台的心之所向。

↓↓↓   7:19下撤中

特别佩服的是 @木子 ,已经双脚起泡、肿胀,几乎不能行走,但一直在坚强地坚持。

后来,木子  戏谑地说:“感觉自己的大臂肌肉都长了不少,因为几乎一直都是用手臂撑着登山杖悬空走”

很感动牙牙,本来自己有体能一路根据自己的节奏往前走,但她选择了走在后边陪着“伤员”木子   一起慢走。↓↓↓

↓↓↓   7:14  合影一波后,返程大南庄

↓↓↓   一早,@木子 拍摄的南台日出

↓↓↓   一早, @蓝七Della 拍到的 惬意躺平的猪猪兄和我拍到的幸福到不思人间烟火的胖橘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