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新疆之温润伊梨 - 福建 - 8264户外手机版

福建

没到新疆,不知道这块土地有多大多美?大美新疆是徒步、走线、旅行、自驾的好地方,总是让人心向往之。这不,在完成夏特大环徒步之后,今天我们又开始环伊犁自驾之旅。

伊犁河谷大家并不陌生,是新疆最湿润的地方,这座花园改变了所有人对新疆干旱之地的印象。来自大西洋的水气在盆地边缘聚集成一滴最美的眼泪,万里之外的大西洋在伊犁河谷大展魔力,使这块神奇的土地无比温润富饶,水草丰美,物华天宝。我们在伊犁的这几天,几乎每天都会遇到雨水、冰雹,新疆的塞上江南果真名不虚传。这几年进疆徒步、走线、自驾多次造访此地但仍然心向往之,只因大美新疆的景色精华大都集中于此,特别是6~8月这黄金季。

风景太棒啦,真好看

我喜欢这样的帖子,很详细地讲美食。

在我心中,新疆的美景是第二位的,第一位的是美食。
  我们于心不甘,还是绕道来到终点打卡,算是为这趟伊犁自驾之旅画上一个小句号吧。

在乌市我们龙岩野猪户外的驴友、援疆干部英雄为我们伵接风,热情至极,在此一并鸣谢。

今天我们原计划走全程S101,可由于前阵子下雨导致S101玛纳斯县境内部分路段塌荒,导航提示改绕x106、x146县道近120公里才能继续看一段百里丹霞美景,可当我们费一番功夫进入昌吉界的146县道时却被那里执勤的警察告之前面封路了不让进,说已封了4天,整个昌吉境内S101段都封控不让走,可我们已绕行了近100公里1个半多时,心里沮丧极了。没法子,我们只好悻悻然绕进乌昌高速直奔亚洲大陆地理中心去打卡,这期间又走了162公里1个半小时,你说冤不冤。老大远跑过来就是奔着全程去的,可最终还是未能如愿,虽然沿途风景不错,但多少带些许遗憾。

百里丹霞风景道位于昌吉回族自治州境内昌吉市、呼图壁县、玛纳斯县南部山区。风景道起点位于昌吉市硫磺沟镇,终点为玛纳斯县的肯斯瓦特水库,全长146公里,是S101线中最为独特妖娆的一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