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韵江苏,南通四天三晚的日与夜,古老+潮爆+艺术之旅 - 上海 - 8264户外手机版

上海

南通,被誉为“北上海”,是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现代化港口城市,而且南通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建城至今已有一千多年历史了。南通这座城市创造了太多的“第一”,南通创办了第一所师范学校、第一座民间博物苑、第一所纺织学校、第一所刺绣学校、第一所戏剧学校、第一所中国人办的盲哑学校和第一所气象站等“七个第一”,被称为“中国近代第一城”。

虽然上海和南通距离很近,但这么多年我从来没去过南通,这次就打算一次过玩个够,从南通的历史文化,到南通的时尚艺术,从白天到梦幻的夜色,水韵江苏,南通这座温婉的江南古城,给了我太多的惊喜。

结束语4天的南通旅行,让我第一次与这座江南古都绑定起来。古韵悠悠,长寿之乡,各种网红打卡地在这座城市开花,其实南通并非如此,南通还有太多故事等着我们去揭开,你愿意成为那个揭秘者吗?我想说,我愿意。

万象城位于南通站附近的大型商场,老品牌了,据说这是专门为南通人匹配的南通STYLE。商场现在主装置就是爱心,就在商场一楼大厅,人气很旺,每个人到这里都会拍照。商场是综合性的,B1都是餐厅小吃店和盒马超市,一楼以上是综合性的店铺,逛吃逛吃就是这么个节奏,在B1有家杂货铺,里面卖的都是小时候的各种零食和玩具,情怀满满。

师山广场这个广场在海门区,距离南通市区有些距离,但与上海仅仅一江之隔。本以为就是个普通的商场,但其实可以互动的还挺多。一楼和二楼不用多说,全都是各种商店、书店、健身房、餐厅小吃和娱乐,吃喝玩乐俱全,但最吸引我们的是三楼空中步道,塑胶跑道,设置了很多网红拍照装置,卡丁车、足球场等,互动感满满。

愉快的逛吃逛吃,潮流打卡地当然古老的历史文化需要了解,潮流胜地也不能错过,这次我们选了2个商场去打卡,一个是市区的万象城,一个是稍远的师山广场。

南通美术馆:这是一座出自世界建筑设计大师保罗·安德鲁之手的又一部精品力作,位于紫琅湖畔,同南通大剧院交相辉映、相得益彰。展馆造型犹如一个点燃想象的艺术魔盒,生动诠释了南通文化圆润通达的艺术气韵。二楼是白明和冷冰川的艺术展,三楼是马岩松建筑设计展,这个展厅很震撼,未来人类的生存空间会越来越科幻;还有人像摄影展,喜欢摄影的不能错过。

南通博物苑和南通美术馆南通博物苑:这是国人独立创办的第一个公共博物馆,位于濠河之滨,由中国早期现代化的先驱、晚清状元张謇创办。我们参观了新展馆,上自原始社会,下至清末,展品非常之丰富,铜鼓、青瓷、刺绣、棉布,还有张謇的手迹、文献及其创办大生纱厂、盐垦以及文化教育事业方面的实物和图片。

到了晚上的夜景,才是这里的精华,淮风吴韵,这梦幻又酷炫的古镇夜色,在声光电夜游设备、全息光影墙、畅音台大舞台、3D纱幕效果等时尚元素的配合下,惟妙惟肖的光影场景流光溢彩、魅力四射。

不过很多人来到古镇,就是为了吃小吃的,我们也不例外,在这里可以品味南通特色小吃,南通特色非遗草鞋底烧饼,一定吃一下,酥脆香口,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