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与丫头的219之行--2019、2022年219国道闲游琐记 - 广西 - 8264户外手机版

广西

219国道,号称是国内首条破万的国道,也是中国移动的风景线,引得众人的万分向往。

2019年,在丫头的初一暑假,带着她走了一次广西的沿边公路。2022年在丫头的暑假,又带着她走了一次藏南的219国道路段。

如今丫头已经考上了她自己理想的大学,在闲暇之余,流水账般地把过程写一写,回味一下,也权当是防止老年痴呆的一个尝试吧。

出发前在网上找了很久,就是不确定从这里到金东乡、隆子县的路段通车了没有。帖子开始贴出来的攻略图也是前年从网上找到的,当时说从这里到隆子县的路并没有修通。我现场用缺德地图导航,也无法显示路线。不放心,问路边房子外面坐的几个藏民,对方用夹生的普通话说已经修通了,全是刚修好的沥青路(后来走的时候才知道,其实比巴拉山口两边因为降雪的原因,一直不是铺装路)。

中午十一点多,终于看到了往玉麦乡的指路牌,也就意味着G219从这里往南拐,继续走西藏的边境线。

进入朗县地界,意味着离往玉麦乡的路口不远了。
从米林县出发后,目的就定在玉麦乡,也计划在玉麦乡留宿,所以一路上就很注意往玉麦乡的指路牌。

前些年走藏南时看到的巨石依然卧在路边。

拉林铁路也是穿米林而过,沿着雅鲁藏布江而行。图片中有电杆的地方就是拉林铁路。
    路边的山上居然堆满沙子,丫头有兴趣,上去踩了踩沙子。

丫头说早上的包子也是咸,她喝水的节奏又跟我不一样。我喝完没有多久,她又要停车喝水。停吧,多拍几张雅鲁藏布江的景。

早上从米林县城出发,往加查县走,车子穿在松树林中,人倍感精神。

早上的炒面实在是太咸了,中途不由得停车喝了几次水,顺便拍拍照。

吃完早餐才八点半,还要等一个小时,先去换机油吧。昨晚到的时候找了半天,找不到一家修摩托车的店铺,早上转了一圈,看到一家门口停着几辆摩托车的,但没有店招,估计应该是修摩托车的。过去一问,果然是。
      自带机油,我自己动手,只是借了老板的废机油盘装废机油。老板收了20蚊的手工费。算是正常吧。本想昨天半路上找个没有人的地方换的,怕废机油污染环境,还是找一个可以回收废机油的地方吧。
      机油十分钟不到就换好了。左想右想,算了,到下个县城再去做核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