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与丫头的219之行--2019、2022年219国道闲游琐记 - 广西 - 8264户外手机版

广西

219国道,号称是国内首条破万的国道,也是中国移动的风景线,引得众人的万分向往。

2019年,在丫头的初一暑假,带着她走了一次广西的沿边公路。2022年在丫头的暑假,又带着她走了一次藏南的219国道路段。

如今丫头已经考上了她自己理想的大学,在闲暇之余,流水账般地把过程写一写,回味一下,也权当是防止老年痴呆的一个尝试吧。

广西的沿边公路是广西境内一条热门的线路,现在并入了219国道。   2019年的国庆,丫头放假,待在家里除了翻手机就是翻手机,假期作业催三催四才很不情愿地完成,叫练琴也懒洋洋,刚好她老妈带小屁股回娘家,丫头也不想跟她老妈出行。遂问她愿不愿意跟我开摩托车出去跑,没有想到她一下就答应了。那就出发呗。
   从东兴的“0”公里开始走的话五天时间肯定不够,只能做一个取舍,走上思县经十万大山,从峒中开始走。
  虽说国庆已算是秋天,无奈秋老虎还很猛,丫头刚开始坐车还很不适应,一路犯困,只好慢慢开,一路还停了两次车让她坐着打盹。
    中午十二点多才达到十万大山公园。

应该是饿了,中午在公园门口的菜馆点了两个菜,丫头吃了三碗饭,基本上把菜都吃完。

饭后沿着乡道经扶隆检查站往峒中走。丫头又是犯困,不得不停车给她找个地方打盹。刚才在饭庄吃完饭叫她打盹又说不困,唉......    沿途基本上没有什么风景可看,可能是来多次了,麻木了。

行走在破烂的乡道,于下午五点到达峒中口岸。可能是国庆放假的原因,偌大的口岸空荡荡,没有看到几个人,只好折回镇上找旅馆住。所谓的“温泉宾馆”估计也就是一个噱头而已。

可能是国庆放假的原因,镇上的宾馆也是满员,早上起床后发现所住的宾馆来了两部边三轮,也是走沿边公路的。

D2:10月3日   七点刚过没有多久就醒了,一人一碗粉垫肚子后继续沿着S725(G219)西行。
   出峒中不远,就是顺风坳。按照国际惯例,拍照打卡。一开始丫头还是比较顺从,征求她是否拍张照,她也答应了。

地形特征决定了沿边公路沿路的塌方比较多。去年来的时候看到的此处塌方现在已经整理好。

对,个人比较喜欢机车,丫头想摆脱作业的束缚,也想出去转转,也就有了2019年和2022年的这两次旅行。
   路过的山头,自然林变得越来越少,种满速生桉的经济林正吞噬着自然林。剩下为数不多的自然林大树已经被砍伐得差不多了。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任重道远啊。丫头也为这些被砍伐的大叔感到十分可惜,感叹用不了多少年就被砍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