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2024慕士塔格攀登 - 山伍成群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伍成群
初见你时的美和痛-记2024慕士塔格攀登(上)

7月21日,清晨4点,我拖着一只在夏塔环线烫伤的脚,赶到喀什,开始半个月的慕士塔格攀登行程。
酒店的工作人员非常贴心,6点前就为我安排了房间。
房间宽敞舒适,同为五星,今年深业丽笙酒店远比去年的徕宁饭店好很多。因为烫伤,我翘着脚在浴缸里泡了澡,然后舒服的躺上床,比起这两天瘸着腿一路奔波,此刻无比幸福。 队员小雪12点将抵达喀什机场,她是我再三动员来攀登慕士塔格的,所以需要多照顾一点。航班竟然提前了半小时,当我一瘸一拐的赶到机场,她已经在到达厅等了十多分钟。她说午餐的牛排味道不错,抵消了接机迟到的不愉快。 下午办理边防证,采购物资。晚上去古城吃饭的路上,我们邂逅了美丽的双彩虹,据说会有好运,但不知道什么时候降临。本来晚上要和小伙伴们好好喝几杯白的,但最近把脚折腾的发炎了,只能来两瓶啤酒应应气氛。脚疼也影响心情,有点快言快语和小牢骚,这几天稍不注意就得罪了人,这个晚餐就不是很愉快。
不错,看看明年能否去
大本营设置的位置海拔太低了,不合适!好些年没去了。。。
跟小雪有很多不能说的故事啊。。。
8月4日,登山公司安排我和小雪、尹云峰先回喀什,他们要赶着返程。下午我们在酒店对面品尝当地美食架子肉,中途有个旅行团过来,座位紧张,我们提前回了酒店。喀什的夜晚很安静,小雪默默的玩着游戏,我郁郁的喝酒。明天慕士塔格行程将正式结束,我们只是彼此路过的风景,大家将赴自己的路,也许天各一方,也许永不相见,也许见了却已陌生。相遇即成过往,山还在那里,如果有缘,愿和你江湖再会。

我在C1休息了2个小时,等到豹跑江湖他们三,我们一起去大本营坐车回204。C1我们自己存了可乐,大本营登山公司送上了西瓜,返程的路很愉快。
我在山顶停留了1个小时,9点10分才恋恋不舍的下撤。
我提着踏雪板,穿着轻便的登山鞋,一路小跑。半个小时回到C3,整理完装备,和队长打了招呼后,快速前往C2。10点50分到达C2,B组刚吃早饭,3个常州的队员莫言、雨墨、星哥在B组,跟他们聊了几句后,我继续下C1。
掀起我内心波澜的是佛光。
在我转身给大家拍照的时候,邂逅了这神奇的景象。
每个人都从云层里走上来,身后是佛光的庇佑。
自12年7月小五台北台顶佛光幸临始,我们在多座山上先后相遇了十多次。
“夜色,你信佛吗?”,曾有人问。
其实我并没有信仰,如果有,那就是高山。
我相信高山能够治愈。
而佛光,也是高山的馈赠,护佑人们平安。
8点10分,我们陆续抵达这座冰雪覆盖的玛尼堆,对于大多数队员也抵达了人生的新高度。静寂的山顶开始热闹起来,多年的梦想在此刻实现,大家为之欢呼,有的人热泪盈眶。沉默的是布朗熊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