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一场畅欢山野的应许之旅 - 重庆 - 8264户外手机版

重庆
围观欣赏美景
结束语

曾有记者问登山家 乔治 ·马洛里:“为什么你要去爬珠穆朗玛峰?”
马洛里回答:it's there!
因为山就在那里。
杨绛先生说:“你喜欢吃草莓,你会毫不犹豫地买下它。你不喜欢吃香蕉,但你考虑到香蕉有助于消化,你还是会买了它。所以喜欢就很单纯,不喜欢才会权衡利弊。”
就像是喜欢Jeep不需要理由。开着它去见最美的风景,本身就足够了。
但Jeep不仅仅是一辆车,更是一种生活方式。它代表着对冒险的向往和对自由的追求。
我在这几天和Jeep车主的交谈中听到了很多冒险的故事,他们翻越高山、穿越荒野,以Jeep为伙伴,勇往直前,开创了属于自己的独特经历。
更为重要的,我发现了Jeep车主之间的默契和团结。大家在Camp Jeep活动中相遇,分享彼此的冒险经历和Jeep的点滴。这种凝聚力和归属感使大家更加深爱这个大家庭。
如果有机会,你也可以试着加入这个行列,感受Jeep带给你的自由与激情。
用Jeep去探索那些我们从未涉足的地方,去发现内心深处的那个冒险家。

林海位于一片山地狭长地带,是一处包裹在云山雾海里的森林。远处雪山林立,周边溪流蜿蜒,近处的山坡被茂盛的灌木、云杉、松树等植被覆盖,郁郁葱葱。林间还有平整的草甸,秀美无比。

在这里我还体验了一番新大切的涉水能力,将空气悬架调高到岩石模式,就可以获得268毫米的离地间隙和610毫米的涉水能力,跨越雨季的涉水路面也只是小菜一碟。

大切诺基历经五代车型的更迭,而这次全新大切诺基4xe在传承着经典的同时,在动力性能和乘坐舒适性上都带来了全新的体验和感受。

因为时间关系,虽然我们在鲁朗林海只不过是匆匆一览,并未真正深入其中,但其如画的美景、辽远的雪山、碧绿的草甸,已经让我们找到了在雪域天境的探索乐趣。

于夜幕降临时抵达了终点 林芝 ,在一顿热烈的告别晚宴后,我们各自回到了房间,周遭环境都昏沉下来,我倚靠着窗户、听着远处河边牛铃发出的叮当声,沉沉的睡去。

比鲁朗风景更出名的是这里的石锅鸡,或者可以说这个小镇也是因为这道菜而兴盛起来。
先说石锅,是用一种叫做“皂石”的云母石砍凿而成,而这种石头仅产于 墨脱 ,要靠背夫从 墨脱 把原始石材背出来后,再由门巴族人用整块石材手工细心凿制,、保温性特别好,而且据说富含镁铁等17种矿物微量元素。
再说食材,鲁朗石锅鸡选用了手掌参再结合当地的土鸡,石锅中烹制出鲜美的味道。汤味里有一股淡淡的药材清香,鸡肉又嫩又有弹性。

满足的吃完了石锅鸡,在停车场来了一张“Jeep家族”的大合影,下午的时光,我们将去往小镇旁的鲁朗林海。

鲁朗,这个高原小镇的正午,天空已然褪去阴天的浑浊、代之以清净的云翳。它们被和畅的谷风催促着飘向远方,小镇的建筑都自带一种神圣感,鉴于这近乎神迹的美景,人们赋予鲁朗“神 仙居 住之地”的美名。湿润的阳光折射到小镇的每个角落,而悬挂在雪山之下,金黄的屋顶,便是这神圣祝福的证明。

驾车穿越小镇,你会发现这里充满了藏式美学和符号,木屋顶、木院落、木栅栏等藏式建筑,更是将 拉萨 、 日喀则 、 昌都 、 那曲 等地的居民风格复制过来,所以我们在这里能欣赏到 西藏 各地的建筑风格。

DAY8:波密-通麦-鲁朗-色季拉山-林芝

今日行程: 波密 -通麦天险-鲁朗小镇-色季拉山- 林芝
行驶里程:237公里,驾驶时间约5.5小时
路况: 全程为G318国道
参观景点: 通麦天险、鲁朗小镇、色季拉山
住宿地: 林芝 五洲皇冠酒店
行程简介:今日是最后一天,从 波密 出发,经【通麦天险】到达【鲁朗小镇】,品尝著名的【石锅鸡】,在【鲁朗林海】轻越野后翻越【色季拉山】到达【 林芝 市区】,入住 林芝 五洲皇冠酒店。

这几天阴雨连绵,遮挡了大部分的紫外线,却也无法看见南迦巴瓦峰的雄姿,不过沿途的景色仍是十分动人。途径318国道的通麦天险,你会发现这里并列着三座不同的桥。
第一座桥建于1950年解放初期,2000年被洪水冲毁,318中断, 墨脱 与 波密 成为与世隔绝的孤岛。
第二代桥是斜拉铁索桥,一次只允许一辆车通过,大车经过宛如荡秋千。
2012年始建的通麦第三桥,于2015年底通车,双向双车道。自此,老路废弃,天险变为通途。行走在宽阔的桥面上,似乎见证着川藏线的变迁。

过了通麦,通畅平整的柏油路,很快就到了鲁朗小镇,大片低矮的房屋,人们步子很慢,悠闲而从容。

波密 牛肉灌汤包采用新鲜牛肉制作,包子皮均用 波密 新鲜小麦调和,刚出炉的包子蘸上易贡辣椒酱,每一口都能让你记住独属于 波密 的味道。

烤羊排是圣地卓龙藏家宴的招牌菜,用蒜泥、孜然、白芝麻作为调料,烤成外酥里嫩的口感,蘸易贡辣椒面,非常美味。

想让留在 波密 的一个重要原因,还因为这里的味道,无论你奔赴万水 千山 ,也请你一定要在 波密 品尝一次这里的藏餐, 波密 的藏餐不同于其他地方,这里的藏餐馆,食材多来自 波密 的森林 和田 野中,牦牛、蕨菜、羊肚菌、松茸……在味蕾的酸甜苦辣中,你可以品尝到独属于 波密 的味道。

圣地卓龙藏家宴是 波密 在网上最火的一家,也是很多游客来到 波密 必打卡之地,
有三道特色菜品几乎是每个游客必点的
分别为烤羊排、盖飞牛肉和 波密 牛肉灌汤包

离开时,一道彩虹挂在天边欢送我们,让蓝白的天空多了一抹色彩,也为我们即将完成的行程增添了好的寓意。
历经了史迪威公路、丙察察公路的艰险, 西藏 的美景为我们展开了怀抱。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在傍晚抵达了雪山之下的 波密 县城,帕隆藏布江带着喜马拉雅的雪水穿城而过,这是一个漂亮的小城。
你如果问我此行哪座城市最值得让你停下来?
波密 ,我会脱口而出,
何止是想停下来,更是想把所有家当搬过来,衣柜放好,鞋子摆好,厨房里塞满烟火,房门前蹲着野狗野猫,桥上的行人都是我的家人。它像家,却并不是家。更像是我对于远方的一种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