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登黄山记 - 江西 - 8264户外手机版

江西
重登黄山记~雪山飞鸿   时别七年,我又登黄山了。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把黄山胜作五岳。刘海粟大师七上黄山。邓公七十多岁首登黄山,那时,黄山的旅游设施不完备。而如今,景婺黄高铁一小时五十五分从南昌东站直达黄山北,时速三百多公里,风掣电驰。我7点56从东站出发,9:51就到黄山北。梦想的旅行,比飞鸟还快!黄帝,不仅在陕北栽五千多岁古柏,还在济源王屋山天台峰祭天,还在黄山考察天文地理观星象修道炼丹研究哲学医理。乾隆喜好微服私访江南。黄山九龙瀑景区门票85元,这里留有轩辕大帝乾隆不朽的足迹。九龙九瀑九潭,古松参天,慈母石、会龙亭、龙心潭、龙禅院、轩辕宫、天人合一书院、烟波桥、彩珠潭、连珠潭,488级石阶直插云天。往东南走,可到黄山东大门。往东北走,可到云谷寺。只是有些小路草木茂盛山道险峻被封路了。我2024龙年8月28日重登黄山,首访九龙瀑景区。得程老板支助,到黄山南大门换乘中心免费接送。下午四点入山,艳阳高照,五点半下山,山雨纷纷不停。此处距汤口镇五公里。

风云际会,九龙腾飞。轩辕宫里拜先祖,龙禅院中寻龙人。慈母有恩越千年,古松参天在黄山。彩龙戏珠潭连潭,爱池碧水濯双缨。天人合一遂大愿,四海清平人民乐。福禄寿齐隐青山,再登名山喜翩跹。九龙瀑留下了轩辕黄帝、乾隆微服私访的不朽的足迹。初登黄山,我全程徒步上下山,不熟悉线路。跌跌撞撞走云谷寺、入胜关、喜鹊报红梅、白鹅岭、黑虎松、光明顶、黄山气象台、友谊松、鳌鱼峰、莲花峰、西海大峡谷、天都峰、慈光阁。二登黄山,在程老板指点下,下午四点才上山,入山艳阳高照,下山山雨纷纷。走龙源门、迴龙亭、爱池、龙源、连珠池、彩珠池、轩辕宫、烟波桥、龙禅院、天人合一书院、民间信仰馆、青龙涧、九曲溪、慈母岩、九瀑、八瀑、七潭、六潭、五潭、四潭、龙心潭、会龙亭、三百岁古松、三瀑、二瀑、一瀑。黄山,线路多,景点多,岔道多。我摸着石头过河。

问:为什么说普京向乌克兰放千炮万炮,不如向美国本土放一炮?答:向乌克兰放炮,是搞苏联内战,不能团结苏联人民向美帝、北约放炮,不能团结苏联人民奋起抗击苏联的真正敌人。好比我第一次登武夷山大王峰,西线断崖了,天梯坏了。野蛮登上去,就象林立果一样,会粉身碎骨。那么,我果断撤退,向另一方向东线奋进,顺利登顶了。在美国本土阿拉斯加放一炮,胜过在苏联本土放千炮万炮。这就是围魏救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