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黄河母亲,重温长征艰途——2020中秋国庆西北四省行 - 福建 - 8264户外手机版

福建

时光荏苒,光阴似箭!五年前的国庆节遨游 巴丹吉林 沙漠漫无边际的沙海、探寻额济纳胡杨林三千年的传说,起点是 兰州 ,终点是 银川 。这次呢,终点和起点互换, 银川 开始, 兰州 结束,往南踏上致敬黄河母亲及重温长征艰途的旅程……

国强手抓

上午11点多下了飞机,联系上包车师傅,先到国强手抓开始美好的一天。国强手抓五年前吃过,一直恋恋不忘,我吃过从 内蒙古 东北 的 呼伦贝尔 到 西北 新疆 的 伊犁 沿线各省多个地区的手抓羊肉,吃来吃去,还是认为国强手抓是最好的,但是价格已经有点小贵了。不过有同行者认为第二天在 武威 吃的 东乡 手抓甚至还略胜一筹。

手抓依然很处理的足够软烂,很好入口,而且与通常配套的蒜头不同,国强配的是生的洋葱,这个洋葱还跟一般的不一样,吃起来很多水分,颇像水果。

羊脖子是最好吃最嫩的部位,记得一定要点哦,每家手抓店都有

国强手抓

围观欣赏美景
阿西娅羊羔肉

阿西娅

兰州 的手抓羊肉以马老六和阿西娅两家最为有名。五年前我已经去过了市区中心的马老六,今天去机场的路上就在市区的边缘,打包了一些阿西娅的手抓羊肉和羊脖带回 厦门 ,然后顺便喝了一碗阿西娅的酸奶和一个当地特色的小吃叫软梨,据说是一种清痰润肺的小吃。

来 甘肃 省博物馆直奔二楼的 丝绸之路 文化展,马踏飞燕的真品就在这里。马踏飞燕就是 甘肃 省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博物馆呢也展出了很多的东西,二楼的 丝绸之路 馆非常值得一看。

根据测量,马踏飞燕的身高34.5厘米,身长45厘米,重7.15千克,制作极其精致。它昂首嘶鸣,呈奔驰状,右后蹄踏在一只飞燕之上,其余三蹄定格在凌空奔腾的姿势,就好像骏马疾驰腾空于云霄之间,整座铜马充满了动态与力量的美感。但一般图片看的都是侧面,因为正面龇牙咧嘴不太“严肃”,哈哈

甘肃省博物馆

再回首

逛完水车博览园就到了市区西边离 甘肃 省博物馆比较近的一家再回首吃早点。

这些特色的小吃其实在五年前过来的时候就在杜记甜食吃过了,然后今天想再吃一遍,那个豆子能叫做金城灰豆,馅饼是店家的特色卖的很好。然后又点了一碗菠菜酿皮,一般普通黄色的凉皮比较常见,但是菠菜的比较少见。又点了一碗也是比较有特色的叫醪糟,有点像我们江浙一带的甜酒娘。因为太多了,吃不下,能就把馅饼打包到机场当午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