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暑期自驾广西:大新乔苗水库、天等剑龙山、融水高王屯、兴安摩天岭 - 海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海南

快到暑期啦!粗发!
原计划是暑期到 新疆 自驾,抖音上看到去的人多, 独库公路 会堵车,吃住涨价,改行程到 广西

暑期 广西 自驾环线计划
1-2. 海口 ---- 大新 县桥苗水库1天(594km7h),路上找市场或农村买菜鸡鸭,到水库边上露营划桨板钓鱼地笼,计划住1-2天订湖边民宿,早上到水库航拍
如果露营下地笼钓鱼。看情况,晚上到 天等 县城住宿,次日到剑龙山近些。

3. 桥苗水库--坡环屯(75km1h19)停篮球场,走路穿村子上山,30分钟登顶,适合想快速登顶打卡朋友,早上4点起床,备早餐水头灯手套登山杖小圆桌折叠椅。
天等 县壮寨酒店07713531999
常规路线:1.剑龙山停车场玉米地,大环线龙头石壁上山——九仙女树——日出点2——下撤山脚伏慢水库——坝头——停车场,耗时5h+,适合时间充裕出发早及夜徒朋友,停车20元,1--2-3-4峰短线,2-4峰陡峭
2. 小环线,日落点1可看日出日落拍云海,沿山脊线可到水库边,比大环线节约近半时间,适合想走环线时间不够的一日游朋友

3:中午下山,坡环屯---- 靖西 三叠岭瀑布(69km2h10)从高速路远飞来。龙潭湿地公园城市水库泳池,如路过航拍一下。

3:傍晚,三叠岭瀑布---- 靖西 渠洋湖(62km1h19)3-5公里有民宿。早上拍湖玩浆板,第一个观景台导航岜旗屯40分钟到凉亭,带茶具,第二个观景台导航渠洋湖饭店,也是自驾环湖起点)。航拍早中傍晚。

4. 中午, 靖西 渠洋湖--- 都安 县东庙乡住宿(342km4h),咨询老板合理安排以下路线:

5-6:次日游玩航拍浆板:九灵天窗,吞榜天窗、响水关,太阳天窗,古勇天窗。遇到市场买肉菜,傍晚到地下河国家地质公园露营,有卫生间,次日休闲玩浆板,钓鱼。

7: 融水 游玩元 宝山 景区: 都安 县地下河公园--高王屯(281km4h)
8 高王屯,这里水好玩,尽量在溪流边露营浆板。往上300米美,咨询路人如何规划线路

9: 高王屯----整朵屯(14km30)路过航拍元 宝山 梯田. 车到营地沙滩露营水美.

10:整朵屯---白塘坡(17km30f),原地扎营,早上航拍小桑梯田、鹰嘴岩, 巴西 潭泡水喝茶浆板,航拍培秀村梯田,下午飞来石看日落.(导航白塘坡--沿着元 宝山 牌子石子路上,登顶1.5小时爬升600米,备好头灯,来回3小时,拿X2去拍照。下山冷备好羽绒服,当晚回到营地。
11: 整朵屯--- 中寨屯(36km1h)玩玻璃水住宿,此屯上游水美。三友瀑布(嵘溪瀑布)门票20玩浆板,露营滑梯.晚上到 融水 县住宿44km1h.

12: 融水 县城---- 兴安 县摩天岭老杨农家乐找地方露营(221kmh37) 航拍车和风车上山过程,拍风车日落日出星空。

13:早上云海,中午下山
下午,摩天岭-- 桂林 穿山公园(88km2h), 赶到公园穿北亭、月岩、湖塔拍夕阳,住宿穿山公园旁边,酒店好多,咨询路线规划,公园免费

14:穿山公园----阳堤码头月光岛(51km1h13)有卫生间,如果下雨水大,就在附近住宿。

15:早上航拍玩浆板喝茶休闲,下午,月光岛---下龙风光(62km1h34),这里拍清晨夕阳,4点到,拍日落。导航甲天下摄影点,停车10元,停车场摊位左边石板路,来到甲天下观景台,左边旧房子走,到一棵树右边台阶下到江边观景台。
傍晚,下龙风光----相公山仙人台(9km21f),到附近住宿。

16:爬仙人台,下雨勿往,导航相公山停车场,带柴刀,右边卫生间下泥巴路,路边有丝带,下来又有一间厕所再下20米,左边见一下山小路,红色牌子,见岔路走右边,到果地,尽量低头钻,见一堆塑料和桶,过后右边见登山道,山脚下见一牌子,快到顶有石壁四驱模式开启,上来岔路走右边,再下坡平路上坡到顶。
早上联系小廖订露营。中午找地方买菜,找水边休闲睡午觉,下午到小廖家,拍白天黄昏。
相公山停车场---小廖农家菜观景平台(1.5km3f)露营有热水洗澡,停车40元。

17:看日出,早上拍完日出,煮面条吃,就往:大面山---冲水塘(2.6km),鲤鱼翅,停车农家后走路,岔路都走右边,到水塔开始上山,15分钟到顶,雨天勿往.路上遇到肉菜就买,中午找地方煮面休息。
下午,冲水塘-----老寨山(51km1h22))看漓江湾日落,免门票,停车20,40分钟,难爬,俯瞰兴坪古镇,牌坊左边走,进后左边登山步道,到凉亭左边走,到了铁梯子,爬石头到顶,爬旁边石头拍照美。备劳保手套2、绳子、头灯,不住。咨询坐船来回情况,或者开车去住宿附近,次日休息漓江腐败浆板

18:小廖农家----大面山看日出(3km8f),在附近住宿。门票20元,导航大面山休闲阁旁边停车场,右边登山,两个岔路都是右边走,石头阶梯,铁梯子40分钟到顶,
中午到---宿野喜市-龙泉度假山庄(51km1h)乌龙山日落,开车到岔路口走右边下村,路边停车,公路右边上山,10分钟,岔路口走左边到了。到元宝柞营地或者附近找民宿

19:龙泉度假山庄----元宝柞营地(22km45f),有卫生间热水洗澡15元。
桂林 周边营地:

下面是备份营地

河边:
1 灵川 三街镇潞江村十八弯,终点再进1.2公里,一路好多营地。
2. 灵川 五星营地:上力脚村,岛上营地。
3 灵川 碧岩阁,爬山拍照,9点前到顶。
4. 灵川 穿岩:有卫生间,停车10人5,环境好!
5. 灵川 陶陂洲:小众有树林,钓鱼浆板。人少静。
6. 灵川 的24田村、兰田乡、枫木根,串联一起玩,果冻水,车到。
7. 灵川 青狮潭水库:半岛岛屿多,远处没有喀斯特峰峦,适合枯水期去
8. 灵川 岩头:漓江边,湾美车到。
9 灵川 镜子山:浆板玩水,车到。
10 灵川 铜岭门:人少,水一般,车到。
11 灵川 鱼梁田:车到浆板钓鱼,水中等

草坪乡云顶观光露营地,五星级。
雁山都贵村:草原间的弯曲河流,浆板好地方。
阳朔 木山榨:风景美!
阳朔 元宝柞:风景好,有卫生间洗澡。
阳朔 高洲村
阳朔 九马画山营地,
阳朔 冷水村营地,也美!
阳朔 杨堤月光岛
阳朔 高州 村
禄迪水库
兴安 县漕江:玩水,浆板露营,节假日周末勿往,路边车到。一路寻找水潭
兴安 华江瑶族乡:果冻水,树荫好。
4.柘木油麻滩:漓江边,浆板

山上:风大冷,晚上东西收车里,有牛。
1, 全州 天湖:导航 全州 才湾上天湖,到山脚再导航滑雪场,不要走资源高速上,到滑雪场右边走,后面路烂,遇到岔路口走左边到14号风机营地。或者另外营地:滑雪场右边下到房子,有一条路到放牛路。10度
,2, 资源县 十里平坦:导航金紫山风电场
3,摩天岭
6. 龙胜 小南山,导航猴子岩,路好走,此观景台好看,过了猴子岩,岔路口右边牌子有9-11号风机,上去右边上到营地,10度。
7。 灌阳 县宝盖山:春天花海美,去 灌阳 雷王殿半路左转,过一道生锈铁门,过碎石路即到。路好走,到15号风机,宝盖石、印鉴石、朝拜石
8.资源隘门界:春天花海美,云海日出,冬天雾凇,导航隘门界隧道,到隧道口左边走,岔路口右边走,到烂房子右边下,上坡到铁门上,岔路口左边下,后面带主路。停车路边上小山包露营。
20: 桂林 --- 玉林 --- 海口 (659km7h10)

注意事项:
1、行前每个点,看天气,查旁边旅馆,修路封掉的可能。
2、把没有信号导航去的视频下到手机里
3、在果冻 水里 ,摆桌椅烧茶火锅休闲。航拍。
4、拍延时,航拍开车镜头
实际行程来回9天,只到了乔苗水库、剑龙山、高王屯、摩天岭,没有完成计划的一半。
开支如下:
加油2252元,过海910元,过路费970元,住宿380元,露营3个晚上,采购410元,合计4162元。
行程2660公里。
没有到一个收费的景点。收获满满的!

好山好水好风光,赞一个!

支持琼A靓女司机
我八月底去的时候已经不给登上剑龙山了。ZF有专门的人在山脚下守住不给上。
广西的山太美了

广西 的山水,还是深深的吸引着我,还会再去的!

那果冻水呀!

路上风光

从兴坪到 阳朔 ,一路堵车,又是下雨,开车好累!当晚到了 柳州 ,两口子尝了螺蛳粉,好辣!也不觉得多好吃。

云顶的风景

漓江山水

本来计划到兴坪或 阳朔 玩上几天,无奈今天开始,都是雨天,只能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