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来只为见你一面——九华山 - 天津 - 8264户外手机版

天津

既然有缘

那就真诚的道一句阿弥陀佛

概述

九华山主峰十王峰海拔1344.4米,属于 黄山 山脉支脉。最高一处的景点寺庙为 天台 禅寺,与十王峰对望。九华山地区人杰地灵、物产丰富,自唐代以来有多位文人墨客定居于此写下过精彩的诗篇,诗仙李白更是在此上过学堂。九华山也是我国佛教四 大名 山之一,为地藏王 菩萨 的道场。

行程规划

Day1 自驾九华山,上午游览化城寺、太白书堂,下午索道上 天台 景区,游览 天台 寺,晚上逛九华老街

Day2 乘小缆车上百岁宫,游览百岁宫、五百罗汉堂、东崖禅寺,下午自驾至后山陵阳镇的村子里,入住九华山初心叁舍-大音希声民宿,感受真正的田园般生活

Day1 化城寺

进入九华山景区无论是开车自驾亦或是换乘景交车,第一站一般都会前往化城寺,又名地藏寺,是地藏道场的开山祖寺。其名字要追溯到唐代,始名为“化城”。现在我们看到的化城寺保存完好的有四进宫殿、均为 皖南 民居式的建筑。化城寺门口的半月形池塘又名放生池。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熟悉的86版西游记,这里大闹小雷音寺的取景地。

化城寺门前的广场和放生池,都是到九华山祈福有缘之人的必到之处。而门前的两座 石狮 子,也是明朝保存至今的。平日里这里会有成群结队的的鸽子自由飞翔,时不时的也有游客会撒一些喂鸽子的食物在广场之上。化城寺四做宫殿分别坐落在三个台基之上,层层递升。

围观欣赏美景

这个民宿不错,收藏了!

像很多地方的寺庙一样,雄踞山顶,佩服古人的建造技艺!

九华山,佛教圣地之一,借此帖图片先行神游。他日有缘,或可一睹真容。
晚上的酒吧还是挺热闹的,我们入住的当晚民宿老板亲自上台献唱,这种回归山林,放空自我的感觉真好。

虽然从九华山开车过来的山路十八弯,五十多公里路途刚开始有点让我们望而却步,但是来了才真正发现,就像民宿说的那样,值得翻山越岭的秘境,这家初心叁舍,让我找到了,而且很爱。

整个民宿只有十多间客房,数量并不算多,我想这也是为了让入住的客人感到更加私密和安静吧。我们拿到的三层星空房,两侧都是超大落地窗,直面山景和对面的村子,可谓一侧是风景,一侧是人间烟火。

民宿公共区域安排的也确实很贴心,入住的时候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舒适、安静,深处大山就是自我的身心放松,公区随处都有沙发、休息区,也随时随地都能坐下来喝杯茶、亦或是咖啡、亦或是发呆放空自己。

溪水边有很多大石,清澈的溪水从山涧留下,这个季节的水量已经比较充沛了,而且民宿还在溪水边支了几张竹藤桌子凳子,坐在这里别提有多享受了,如果有个西瓜放在清凉的溪 水里 泡个半晌,切开来怕是神仙的小日子呢。

民宿的后花园直 通山 间,而且还有一座吊桥,从民宿穿过吊桥就算是进入大山里了,当然还有一个过河方式,那就是网红的透明小船,溪水并不深,水质也很清澈,即便是暑假7月份,大山里也能凉风习习,再玩玩水,真的感觉不到室外的酷热,或许这才是真正的世外 桃源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