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清凉的路上 - 四川 - 8264户外手机版

四川

看景吃美食,旅游两大主题。
美食好诱人呀,看起来有种原汁原味的新鲜~

围观欣赏美景

感觉这个县级市,可以建在两侧山头上,这样安全些。

下高速去往大坝2号观景台的路上,导航把我们引入只有单行道的山中,又让我施展了一下山地越野功夫才好不容易来到大坝面前。其实,不要听导航的,只要顺着路牌走,穿过2个隧道就到了。只不过是路上有保护大坝安全的检查站关卡,导航为了避开这些关卡,就指挥着进山了。其实这些关卡都是可以正常通行的。

从大坝出来,我们就直接回成都了。此次寻找清凉之旅,圆满划上句号。

本来打算在水富市住一晚,但是感觉太热了,于是便来到这个世界排名第11、中国排名第5的向家坝水电站看看。确实雄伟壮观。关键是后面的坝体上写着“中国三峡”,拍照可以忽悠别人说来“三峡”了,其实,只不过是三峡集团统一修建的。

按照以前参观小浪底大坝时解说员的说法,大坝的工程量,在整个水电站工程中,只占20%,大量的工程在两侧的山洞中。现在看这个南北总干渠介绍,果不其然,洞内有15公里的公程量呢。

这个秦朝时期留下的“五尺古道”,可以来看看,地势险要,体会一下当年进出云南的不易。

悬棺就在对面悬崖上的洞里。